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南商报:重返校园---一个"旁听生_宁波诺丁汉大学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City and University3-2
作者:劳育聪 王婧 胡敏 来源:东南商报

3月21日下午4点不到,宁诺DB-B05这个能够容纳百人的大教室里已经人头攒动。尽管屋外飘着濛濛细雨,从城市各地风尘仆仆赶来听课的人依然络绎不绝。

看到这样火爆的场面,坐在教室一角的王禹琪与赵淑敏倍感快意。她们分别是宁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办公室对外关系主管与对外关系经理,也是学校“旁听生计划”的组织者。截至目前,该项目共举办了18场讲座,一场比一场嗨。

两位发起人从未想过这个计划能够在宁波城市人中激起如此大的浪花。

这个“旁听生计划”是宁诺打造“无墙大学”的一次成功尝试,也让我们看到了城市与大学的又一种同框的可能:本土高校溢出知识的甜酒,求知者重返校园如痴如醉。

没有围墙的大学

当天下午4点,“旁听生计划”安排的是一场题为《莎翁表演在中国》的讲座。主讲人是来自英国罗斯布鲁福德学院的戏剧教授Michael Earley。

慕名前来听讲的“学生”,是来自这座城市各个角落的人,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和身份,其中有媒体从业人员、大学老师,也有培训机构从业者,甚至个体户。

在随后的40分钟里,Michael教授精彩地演讲,每一个学生都聚精会神地聆听。其间,还时不时有人举手与“大师”对话。

如果不是事先了解,我们很难分辨这里与宁诺任何一堂正常的课程有什么区别。

一个名叫Jessica的学生在群里激动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老师讲得很慢,我居然七七八八能懂一些,很棒的课!”

“最初,这个项目只能称之为一颗小石子。”王禹琪说,去年7月,教育系一名研究生关于高校资源共享的论

文引起了她们的注意。“当时就联想到,我们人文社科院不是有许多公开讲座吗,既然如此有料,为何不向公众开放,让更多人加入到自主学习中来?”

一个旁听生计划由此产生。去年9月,首期旁听生计划出炉,课程表随之排定,“电子游戏与传播”、“大英图书馆如何利用数字化的历史资料和数据讲故事”、“朝核问题及中美面临的风险”等,每一个主题都引人注目。为了保证旁听质量,他们特意设置了一个小小的游戏规则:旁听生每听完一堂课即可获得一个章,集满10个印章便可得到第一期“结业”证书。

赵淑敏小心翼翼地将第一期预告发布到公众号,忐忑地等待着反馈。结果超乎想象得好——预计招收30个旁听生,结果收到236人的报名,最后不得不扩招到70人!

“万万没有想到,我们普通老百姓有朝一日也能踏进大学之门,接受世界一流名校名师的教育……”只有高中学历的文学爱好者小李说起旁听生计划,喜形于色。

今年1月8日第二期旁听生计划开始招募,为了精准对接,二期设置了“英语水平”“学历”以及“职业自由度”等筛选参数。但城市人对于知识的渴求再度让人瞠目结舌:短短数天共收到580人报名申请,招生名额最后不得不扩大至190个。

媒体链接:

http://daily.cnnb.com.cn/dnsb/html/2018-03/30/content_1102750.htm?div=-1

相关话题/城市 媒体 人文 学历 报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浙江新闻:国际伙伴对中国低碳城市影响几何?听听宁诺专家怎么说_宁波诺丁汉大学
    作者:徐琼竺佳来源:浙江新闻现如今,低碳排放和环保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2017全球碳预算报告》指出,中国的碳排放占全球总量的28%。宁波诺丁汉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任MayTan-Mullins(梅)教授就分享了中国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对国际低碳城市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该项目中国与荷兰、德国、法国、意大利 ...
    宁波诺丁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车俊:中国美院要彰显匠心之美特色之美人文之美_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美院要彰显匠心之美特色之美人文之美——省委书记车俊在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  (2018年4月8日)4月8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0周年庆典并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美是人类永恒的追求,爱美之心人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院举办第二批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艺术学理论)验收会议_中国美术学院
    2018年1月17日下午,第二批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艺术学理论)建设期满专家验收会在我院南山校区8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验收会邀请了南京艺术学院夏燕靖教授(艺术学理论学科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黄厚明教授(长江学者、浙江大学故宫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等五位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移情公园当代艺术展”在香港城市大学开幕_中国美术学院
    “西湖之名为媒,香江涛声作伴”。12月15日晚,中国美术学院首个研究生层面的赴港展览“移情公园当代艺术展”在香港城市大学开幕。  我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副院长叶旭耀教授,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教授、香港艺术界嘉宾、港杭两地参展艺术家、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负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聚焦“中国媒体艺术教育”,第二届“感受力论坛”圆满举办_中国美术学院
    2016年12月10日至11日,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第二届“感受力论坛:中国媒体艺术教育”论坛圆满举办。本次论坛包括了六场主题演讲和三场圆桌主题讨论,邀请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美国罗耀拉·玛丽芒特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同济大学、高雄师范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今年中国美院报名现场确认不再排长队_中国美术学院
    2月16日上午8点42分,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度本科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已经开始12分钟,门口的排队等候区却空无一人。这是为什么?2月16日上午8点半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度本科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杭州考点2月16日上午8点42分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度本科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杭州考点,已无人排队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迷因城市:骇进现实”第一届跨媒体艺术节开幕_中国美术学院
    12月24日下午三点,“迷因城市:骇进现实”第一届跨媒体艺术节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中国美术学院党政领导许江、胡钟华、王赞、刘正、姜玉峰、杭间、高世名、傅巧玲出席开幕式。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高世名,本次艺术节总策划、跨媒体艺术学院开放媒体系主任姚大钧,参展外国艺术家代表Quay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录取名单|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春季高级研修班_中国美术学院
    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春季高级研修班走向逆熵纪:社会雕塑、控制论与智慧城市此次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春季高级研究班“走向逆熵纪——社会雕塑”,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收到了大家热切的回应和数量众多的来函申请,经过审慎的筛选,共选出40位学员参与此次的高研班课程。所有学员必须全程参与课程并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讲座|跨媒体艺术前沿工作坊:生物艺术与细菌作画_中国美术学院
    主讲人:JulieLegaultJustinPahara  时间:2018年3月19日(周一)晚18:00-21:0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4-305  主持人:姚大钧  主讲人简介:  JulieLegault,出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拥有MITMediaLab科学硕士及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艺术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课程|富布莱特计划——艺术人文学院美国艺术史系列课程_中国美术学院
    富布莱特计划——艺术人文学院美国艺术史系列课程  地点:南山校区1C601  主办单位: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图书馆  全英文授课,配备课本。  注意:  上学期已报名的同学的课程  第一周上课时间:2018年3月6日(周二)、3月7日(周三)14:00-16:00。  第二周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