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今年中国美院报名现场确认不再排长队_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23

2月16日上午8点42分,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度本科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已经开始12分钟,门口的排队等候区却空无一人。这是为什么?



2月16日上午8点半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度本科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杭州考点



2月16日上午8点42分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度本科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杭州考点,已无人排队



2月16日上午8点42分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度本科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杭州考点,已无人排队

  因为今年的本科招生考试与往年相比,多了几点变化。

  一、增加网上报名确认方式。为给考生提供方便和节约时间成本,考生报名确认提供两种渠道:一种是考生可在2月14日~15日,通过下载APP网上确认。另一种是考生可参加2月16日~17日现场确认。往年,考生登陆中国美院招生网进行网报后,全部要进行现场确认,由于考生经常需要奔赴几所院校进行考试和报名,有时现场确认遭遇“撞车”。

  但今年有一条新途径:若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与参加其他院校考试确实有冲突,可提前网上下载登录报名系统手机APP客户端,进行在线确认,确认成功后,打印出准考证,就可以前往考点考试了。

  每年杭州考点几万人次报名,现场确认第一天,无论刮风下雨都会排长龙,这几年都是如此。从今年开始,这种情况将彻底得到缓解。



往年现场确认场景



往年现场确认场景

  往年同期,数万名等待现场确认的考生们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门口排队的长龙可谓杭城一景。队伍沿着美院山北校区的外墙一直延伸到云溪隧道。

  据分管招生工作的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介绍,今年中国美院共计划招生1540人,全国一共有5.7万人次报名,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杭州考点有3.5万人次。在今天的现场确认前,已有逾70%的考生进行了网上确认。

  经过学院各部门周密的安排和部署,本次现场确认的工作流程显得平稳而高效。除去步行时间外,平均每人只需花费15秒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成现场确认。



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检查现场确认准备情况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副书记刘正,招生办主任李都金参加2016年度本科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



现场确认工作有序而高效地进行



确认现场



确认现场



确认现场



确认现场

  完成现场确认的考生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口中现场确认的情景很恐怖,排着队就能把美院风景看了一圈,好不容易等排到自己了,手已经冻得拿不出身份证和网报单。可自己今天从踏进美院大门到打印出准考证只用了三分钟,能用更多的时间来熟悉考场和欣赏美院的风景。

  



同学们拿到准考证后愉快地离开现场确认地点

  一名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学校保安说,他们今晨五点半就起了床,七点之前全部到岗,严阵以待,可没有想到今年的工作比以往轻松了很多。看到考生们这么快就能完成现场确认,不用在寒风中等得瑟瑟发抖,他们也很欣慰。

  二、美术与设计理论类专业加试术科考试。重视基础和综合素养,文化课与专业课并重一直是中国美院在招生上的一贯要求。往年的美术与设计理论类专业本科考试,考生通过提供专业文章和简历的方式参与考试。从今年起,将进行专业课测试,分为“综合素质”和“赏析与写作”两项考试。“综合素质”考察学生在中学阶段综合文化知识的掌握情况,“赏析与写作’’部分则考察学生的艺术鉴赏和写作能力。

  三、取消语文、英语单科线限制。往年中国美院本科招生中,对语文和英语根据不同专业,在录取分数上有所限制。报考专业不同,对语文、英语单科的最低要求也不同,其中美术与设计理论类专业考生必须语文100分、英语90分以上。只有专业成绩排名在前1/15的考生,语文或英语单科分数线可降低10分,文化总分线可降低10分。然而从今年起,本科考试将取消这两门课程的单科限制,对于偏科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福音。对中国美院来说,则是为了招收到专业特别优秀的考生。另外,所有专业文理兼招,为艺术类提前批或第一批录取。

  四、考生作弊将被严惩。中国美院一直坚决维护考试公平,今年更是加强考试纪律,对作弊行为严格按照教育部令第36号处理。“弄虚作假,在报名阶段发现的取消报考资格;在入学前发现的,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或者学籍;毕业后发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学历、学位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据悉,中国美术学院对于考生在考试期间带手机进考场,手机未关机者,一经发现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以作弊处理,取消所有考试成绩,并报到当地省教育考试院,还有可能取消高考成绩。

  五、今年中国美院上海设计学院的考试,也改变了往年只在杭州开放考试的规定,考生可在全国五大考点参加考试。而今年,杭州考点的所有专业考试,都将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转塘)举行,南山校区将不再设考场。

  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度本科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将于2月17日下午四时结束。2月19日至2月22日将进行为期四天的专业考试。

  另外,考试期间,可能会遇到雨雪天气,交通拥堵等情况,提醒考生预留足够的赶考时间。

  望各位考生诚信考试,发挥专业水平,考出好成绩。

相关话题/考试 现场确认 确认 中国美术学院 考点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李强省长莅临艺创小镇调研建设工作_中国美术学院
    2月15日,省长李强莅临艺创小镇视察建设工作并予以现场指导。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市长张鸿铭,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区长章根明、副书记叶伟平,我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院长姜玉峰、高世名等陪同。我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伟忠介绍了艺创小镇建设情况。  艺创小镇地处西湖区之江板块核心地带,由中国美术学院、浙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声声祝福语 浓浓关怀情——我院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_中国美术学院
    春节前夕,为使离退休老同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我院采取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并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了帮扶济困和送温暖活动,集中慰问了250余名老同志、逐一上门慰问了困难党员、离休干部、老教授及孤寡伤残、长年患病、家庭困难的老同志51名,确保“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欢歌笑语庆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院长许江获“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_中国美术学院
    1月17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暨论坛在北京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专家楼举行。我院院长许江获“2015年学生最喜爱的校长”,我院视频制作团队获得“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奖。“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暨论坛现场  颁奖词:  在我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中国美术学院第八届教代会、第十六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_中国美术学院
    1月15日,中国美术学院第八届教代会、第十六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象山校区二号楼小剧场举行,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钱晓芳、许江、胡钟华、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杭间、高世名、应达伟、傅巧玲、徐国强出席会议,“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并听取了院长工作报告及《中国美术学院事业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院开展期末教学检查_中国美术学院
    在学院“五学科十学院”的战略布局下,为进一步推进学院重点高校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保障教学质量提升,在各教学单位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学院于2016年1月12-13日在南山、象山校区开展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教学检查是学院一年一度的盛会,在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教学检查。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院召开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_中国美术学院
    1月11日下午,我院在象山校区17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等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书记、辅导员及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主持。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钱晓芳对我院2016年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南山校区学生公寓开工奠基_中国美术学院
    1月12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学生公寓开工奠基仪式举行,校党政领导钱晓芳、许江、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杭间、高世名、应达伟、徐国强,副院级领导宋建明,原副院长高法根、孟云生、浙江耀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光、杭州三方建设集团总经理夏少云以及学院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负责人,施工单位,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大学创新平台揭牌仪式在京举行_中国美术学院
    2016年1月9日,浙江省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文创中心”)于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举办之际,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了文创中心北京大学创新平台揭牌仪式。此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的主题为“中国精神与文化创新”。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副书记刘正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道器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我院召开统一战线迎春团拜会_中国美术学院
    1月8日下午,我院统一战线2016年迎春团拜会在学院南山路校区美术馆举行,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和各民主党派成员、归国留学人士、无党派知识分子、省文史馆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近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主持。  会上,胡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首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环球发现之旅----寻访好设计”全球启动仪式_中国美术学院
    2016年1月8日下午,首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esignIntelligenceAward)于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民艺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暨“环球发现之旅----寻访好设计”全球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省政府副秘书长孟刚,杭州市副市长张耕,省经信委副主任马锦跃,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洪涛,中国 ...
    中国美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