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五届三次“双代会”顺利闭幕(图)_湖州师范学院

湖州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5月6日下午,我校五届三次“双代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主持。

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审议稿),表决通过了《关于申请更名大学定名为“湖州师范大学”的报告》和《大会决议》。



党委书记刘剑虹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合力推进“湖州师范大学”建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也是学校即将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进入研究生教育大发展的新阶段,开启建设具有优良师范传统、鲜明应用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全校性的会议。会议取得的各项共识和成果必将为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论述、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湖州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有力的制度支持。

为让大家更好地领会大会精神,推进绩效工资改革顺利落实,刘剑虹谈了两点意见:一是全方位理解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实施绩效工资改革是学校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重点在提高高层次人才的收入、为优秀青年博士成长创造条件、尝试实行“年薪制”等方面下功夫。实施绩效工资改革是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的有效载体,各学院要增强主体意识,主动充分抓住此次绩效工资改革,结合正在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以及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教育管理机制构建,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实施绩效工资改革是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机遇,要加大对二级单位的激励,奖励性绩效分配中教学科研成果奖励与服务地方奖励继续单独核算。二是多方面落实绩效工资改革举措,把握节奏,提高实效。绩效工资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敏感度高,是广大教职工迫切期待、广泛关注的民生工程,也是关乎学校办学治校、改革发展稳定和谐的大事,各单位在实施过程中一定既要态度坚决,又要慎而又慎,要理清思路,认真研究,把握原则,稳步推进。要提高站位,形成共识;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严格规范,动态管理。

刘剑虹强调,此次绩效工改革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校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与广大教职员工的事业发展也密切相关。希望大家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深刻把握学校发展机遇,认真领会学校改革意图,积极支持和参与改革进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记者:谈铮渭
摄影:朱佳烨、钱佳丽、沈晨阳



相关话题/改革 奖励 综合 十九大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