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专家评审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文学院消息(通讯员 李磊)12月11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评估组专家在线上参会,专家组成员包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第六届评议组召集人、国家图书馆原党委书记、馆长、北京外国语大学詹福瑞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利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第七届评议组召集人、吉林大学张福贵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第七届评议组委员、四川大学曹顺庆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第八届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师范大学杜桂萍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第八届评议组委员、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引驰教授,南开大学中文系主任沈立岩教授。詹福瑞教授任专家组组长。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教授,副校长王群生研究员出席评审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龙健教授、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各二级学科带头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评审会。

钟英华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拨冗参加学校中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评估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中国语言文学的学科设置、发展现状和合格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并表示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把脉开方,多多指导帮助,为学科授权点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文学院院长、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带头人赵利民教授从学位授权点的发展定位、特色优势、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思政教育、课程教学、学术训练、论文质量监控、社会服务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并接受了专家组的质询。赵利民在汇报中重点介绍了学科人才培养各个环节注重质量把控的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中重点打造一级学科基础课、学科发展注重社会服务等方面内容。评估专家仔细听取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材料,分别与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对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经过讨论与评议,专家组对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科设置好,特色鲜明,支撑条件充分,学术成果丰富,学术实力较强,培养目标明确,方案设置合理,能够做到立德树人,将思政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学位论文规范,培养标准清晰;生源好,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满意度较高;在招生选拔、导师遴选、培养指导、导师管理、学生权益保障等方面制度保障完备,质量保障体系健全;学位点评估材料全面、规范。专家组一致表示天津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本次合格评估。

王群生在总结时表示,中国语言文学博、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王群生代表学校向评估组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结合专家建议,进一步加强中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希望专家一如既往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事业的发展。


照片由文学院提供
编辑:孟宏发

相关话题/学科 授权点 中国语言文学 文学院 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