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第十四届国际中文教学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12月19日下午,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第十四届国际中文教学研讨会闭幕式在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语言理论与语言教育分会副会长卢福波等出席闭幕式。天津市高校代表、中外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闭幕式由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崔希亮主持。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南开大学卢福波教授作分论坛一总结发言

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五洲汉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作分论坛二总结发言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叶军教授作分论坛三总结发言

天津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副教授作分论坛四总结发言
80369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教授作分论坛五总结发言
7CEAB
《世界汉语教学》主编、北京语言大学张博教授作分论坛六总结发言
大会六个分论坛召集人,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南开大学卢福波教授,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五洲汉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叶军,天津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以及《世界汉语教学》主编、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张博等分别对各论坛研讨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报告。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教授总结发言
钟英华在总结发言中,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东盟中心领导,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三国驻华大使,天津市教委、市发改委、市外办领导,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各协办单位以及线上线下海内外理事会员、专家****、中外师生们的热情参与和倾心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国际中文教育进入了新时代,本届会议是一次高层次、高规格、高技术、高效率,有高度、温度、深度、广度的学术盛会,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超过预期目标效果。会议开闭幕式隆重热烈,主论坛、分论坛质量高井然有序,高科技信息技术整合无差错,信号传播送达顺畅高质量,会议气氛调动活跃恰当,全会环节得到学界业界同人的广泛赞誉。会上理论实践创新亮点频现,协同协作精神浓厚,短时间内超大信息量,创造了学会空前记录。大会激发了热情,振奋了精神,集聚中外理事会员、专家****众人智慧,累计收听收看人数超过3.8万人,获得圆满成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这是全体学界业界同人鼎力支持配合的结果。
钟英华表示,今后,学会要不辱使命、顺应历史大势,满足学人之需,时代之需,充分发挥学术引领导向作用,建设有温度有内涵高质量的学会,不断探索丰富中文教育教学特色之路,着力聚焦服务世界各地民众受众群体主体需求,应需而为,为需而动,加强语言教育,深化国际理解,团结协作、同舟共济,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崔希亮教授主持闭幕式
崔希亮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国际中文教育在疫情挑战下创新模式,凝练特色,为“讲好中国故事”、塑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不断努力前行。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在海内外专家****的鼎力支持下,在世界各地喜爱中文学习者的鼓励支持下,发挥学术交流平台的引领作用,启迪智慧、汇聚力量,六个论坛围绕不同主题交流互鉴,得到了理事会员、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海内外著名专家****、一线教师及在读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创造了学会有史以来的空前盛会,为学界同人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和展示成果的重要契机。
大会在参会人员依依不舍和热烈的掌声中宣布闭幕。
本次大会是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三年一次的大会,以“新需求、新理念、新路径—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于19日举办六个专题论坛。上百位专家****代表围绕国际中文教育理论创新、国际中文教育标准认证与应用推广、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与发展、跨文化多领域的国际中文教育、科技创新与国际中文智慧教育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会议邀请海内外理事会员、世界顶尖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专家****参会。会议议程全程线上直播,世界各地学界业界专家****、教师学生,以线上线下方式收听收看会议内容。


摄影:赵娟 夏然 卜一凡
编辑:艾景峰

相关话题/中文 教育 国际 天津师范大学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