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农业大学李道亮教授来我校与水产学院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教授一行来津与我校原校长邢克智教授团队进行技术交流活动。
期间,李道亮教授介绍了团队在水产养殖技术与农业信息技术、智能机器人、传感器技术、渔菜共生产业化进展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针对渔菜共生产业化推进方向及在贵州地区建设大型综合渔菜共生基地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技术需求和合作方式。邢克智教授针对渔菜共生产业发展方向和模式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思路。团队成员介绍了近年服务渔菜共生企业的基本情况及系统构建、生产模式等经验。针对渔菜共生鱼类养殖品种及养殖技术提出想法,并针建议规划苗种繁育基地,实现自产自用,同时也避免苗种采购方面的限制。
自2000年起,邢克智教授团队与李道亮教授团队开展跨学科协同创新研究,将水产养殖技术与农业信息技术有机融合,双方共同承担了863计划、农业部公益性行业专项、天津科技支撑计划及天津市成果转化项目等项目。项目研究成果“水产集约化养殖精准测控关键技术与装备”在2019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水产学院院长郭永军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徐大为、天津市水产及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成勋研究员、水产学院孙学亮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水产学院供稿 文字:孙学亮;编辑:张倩;审校:田健)

相关话题/技术 水产 养殖 介绍 中国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