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科大举办天津市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2021年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近日,天津市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

中国科学院刘丛强院士、中国海洋大学高会旺教授、天津大学魏皓教授、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张光玉研究员、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秦平研究员、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分公司碧海环保服务公司宿辉高级工程师、厦门大学黄凌风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孙军教授、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宋文鹏高级工程师、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杨翼研究员,中心主任、天津科技大学刘宪斌教授11名技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教授出席会议。科技处、海洋与环境学院负责同志、中心技术骨干、工程中心合作企业负责人以及工程中心部分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科技处副处长邹志强主持。路福平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对天津市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宣读了第二届技术委员会人员名单,希望各位与会专家为工程中心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由技术委员会主任刘丛强院士主持。刘宪斌教授代表工程中心作2021年工作报告。他从中心的基本情况、建设情况和工作业绩、取得的创新成果及中心2022年的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随后,杨翼研究员做了题为“中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冯建龙副教授做了题为“渤海风暴潮变化分析”的专题报告。
委员们针对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工程中心一年来工作全面、成果丰富,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建议工程中心继续强化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之间的合作,积极发挥中心在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加强天津市人工岸线生态化指标体系构建的研究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需求,推动海洋生态修复技术、海洋生态治理技术、海岸带综合整治技术创新,探索成果应用推广机制,为2022年中央财政支撑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天津(滨海新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话题/工程 技术 海洋 生态 天津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