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攻关“卡脖子”技术,天科大参与2021年国家工信部《高端氨基酸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示范》项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由天津科技大学代谢控制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陈宁教授发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作为项目推进机构,向国家工信部申请的2021年度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示范方向《高端氨基酸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示范》项目,已经获得正式批复(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厅规函[2021]282号文件)。
目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正在与该项目各参与单位落实项目实施细节并正式启动。
该项目的主要发起单位以及核心技术团队包括多家在津机构企业,并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全产业链相关的上、中、下游企业共同参与。项目围绕高端氨基酸生产菌株、发酵生产工艺、质量研究、质量标准、示范应用、产业化配套等方面开展工作,重点攻破细胞培养基用高端氨基酸产品制备、非常规及限制性杂质分析、产品配伍及功效测定等核心技术壁垒,全面提升国产高端氨基酸产品的品质,改善国产细胞培养基质量,促进生物医药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将攻克生物医药细分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对打破外企垄断、实现进口替代、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相关话题/天津科技大学 生物医药 工艺 质量 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