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官方宣布!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9月22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获奖高校名单的通知》。我校三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金奖亚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银奖和护理学专业赛道铜奖。

(教育部官网截图)


5月16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我校和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总决赛设置了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中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五个赛道,共有来自全国81所高校的14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学生德医双修、仁心仁术的青春风采,成为一场盛况空前、令人难忘的高水平赛事。


在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我校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盛文超、韩欣怡、李歆慕、杨瑾过关斩将,勇闯冠军争夺赛,在4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金奖亚军的佳绩。在预防医学专业赛道,我校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刘雪薇、初海超、熊兆英、古玲珑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获得大赛银奖。在护理学专业赛道,我校2017级护理学专业蔡锰、宋佳艺、赵悦、王昕宇凭借扎实的护理学基本操作,获得大赛铜奖。

此前,在关于开展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相关奖项推荐认定工作中,我校荣获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优秀组织高校称号。

以本届大赛为契机,我校将继续深化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临床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新时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供稿 | 教务处
编辑 | 韩翠玥





相关话题/医学 护理学 临床医学 技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