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民航大学获批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本网讯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名单,批准15个首批建设项目,中国民航大学《民航特色“飞控类课程”虚拟教研室》项目位列其中,获批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公式文件.png


民航特色“飞控类课程”虚拟教研室主要围绕国家级一流专业电子信息工程、CDIO试点班、中欧卓越航空工程师的教学开展工作,建设载体为《飞行管理与自动飞行控制系统(S)》《飞行管理与自动飞行控制系统(I)》《Automatic Piloting and Flight Control》等课程,依托中国民航大学飞控教研室。具备立足民航、强化能力、注重规范;聚焦机务、优势互补、行业需要;产教融合、创新教学、服务民航的建设特色。
教研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具有民航特色的工程教育与产教相融合的教育模式研究为主题,构建飞控类课程虚拟教研室,打造民航特色教学发展共同体,切实推动民航工程技术教育,服务我国民航行业和天津市航空业发展,满足我国民航事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具体目标为:虚实结合、产教互动、高效运行的新形态教学组织;民航特色工程技术教育模式研究的教学发展共同体;以学生为中心、开放共享的飞控类课程工程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积极探究、创新实践,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围绕建设目标,从组织运行、教学研究、资源共享、成果推广四个维度开展建设。


虚拟教研室四维度建设内容.png
虚拟教研室四维度建设内容
民航特色“飞控类课程”虚拟教研室带头人为张鹏,虚拟教研室成员包括3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国民航局直属的三所院校(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16名教师。其中,1所中西部高校教师4名;工程训练教指委委员1名,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1人。考虑民航产教融合特色,成员涵盖航空航天、电子、计算机、自动化等学科领域,以及航空企业、出版社等。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出版社等参与虚拟教研室的共建。
虚拟教研室是我国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加强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学校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虚拟教研室建设,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探索突破时空限制、高效便捷的教师教研模式,构建基于民航特色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新路径。






相关话题/民航 课程 教育 工程 中国民航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民航大学天津航空科普基地成功认定市级科普基地
    本网讯近日,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开展市级科普基地认定工作,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积极面向全市公众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通过集中评审、现场踏勘和主管部门评议,并经市科技局局长办公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从71家申报单位中认定43家市级科普基地。中国民航大学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大学举办第十六届“求实杯”科技成果展
    本网讯薪火相传七十载,求实创新展未来。近日,中国民航大学第十六届“求实杯”科技成果展在南校区至善苑举办,学生们在工作人员和项目讲解员的引导下亲身体验,参与交流与互动,感受科技的魅力。现场实行分段限流,学生提前线上报名预约,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管控,使学生们能够安全高效地进行参观。展览现场创新作品颇丰。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英语短剧表演大赛 在“美育”中提升实践教育
    本网讯据悉,在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中国民航大学外国语学院构建由课堂实践、实践课程、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毕业论文组成的实践教学体系,“英语短剧表演”课程就是新增的3门实践课程之一。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以显著成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英语人才。“英语短剧表演”课程旨在帮助学生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走进中国民航大学 国际民航日“体验航班”“起飞”
    本网讯12月7日正值国际民航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走进民航大学开展直播,记者以“体验式”报道和中航大师生互动交流,普及民航知识、展现民航行业特点、民航大学特色。央视频、央视新闻、哔哩哔哩、快手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赢得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直播期间近60万人观看点赞。民航体验馆分为民航发展历程、微型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7项成果获评中国民航大学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
    本网讯12月2日,中国民航大学公布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共评选出7项获奖成果,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樊玮负责的《面向工程应用综合能力培养的<高级软件工程>课程改革与实践》、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贾宝惠负责的《思政引领,行业牵引,校企协同:航空维修工程研究生培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大学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天津审协中心签约 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转化
    本网讯12月3日,中国民航大学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以下简称“天津中心”)在天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审协天津中心“中国民航大学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及科技园、科技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及授牌仪式。天津中心主任岳宗全及办公室等部门同志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大学举办2021年青年体育教师基本功竞赛
    本网讯日前,中国民航大学体育工作部举办2021年青年体育教师基本功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张俊杰获得一等奖,沈浩、王燕华获得二等奖,谢丹、刁乃松、黄晋萱获得三等奖。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比赛,由8位资深教师担任评委,邀请天津体育学院体操教学带头人、教授孙爱华担任特邀评委。中国民航大学40岁以下青年体育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民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通过CNAS监督评审
    本网讯近日,中国民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可委(CNAS)的监督评审,标志着中心在体系建设与核查能力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评审专家依据CNAS认可准则、《民用航空飞行活动二氧化碳排放监测、报告和核查管理暂行办法》及管理手册和程序文件对中心认可证书和认可标志的使用情况、最新核查标准跟踪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报》:坚持监督执纪关口前移 用好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
    2021年11月18日《中国民航报》第007版:坚持监督执纪关口前移用好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民航局党组派驻中国民航大学纪检组一切违规违纪行为,都是从思想松懈开始的,都会显露出苗头性、倾向性的“症状”。“第一种形态”的精准运用,是避免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的一剂“良药”。派驻纪检组将持续用好“第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民航首届航空MPAcc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网讯11月20日,中国民航首届航空MPAcc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天津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在天津工商管理与会计专业学位教指委指导下,由中国民航大学主办,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民航大学MBA教育中心承办,华夏航空产业研究院和武汉研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协办。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