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工程大学与国(境)外高校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

西安工程大学 /2014-08-31

 

我校与国(境)外高校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

目前,我校12个国家和地区近40所大学、研究机构联合培养研究生,每年在研究生中选送一定数量的学生赴国外深造,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具体项目如下:

1、硕博连读联合培养项目

1)选拔对象:我校在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或者我校全日制硕士毕业研究生。

2)培养模式:在国内1年左右,完成我校(硕士)学位课程后,即赴国外进行课题研究及论文,并完成合作单位硕士、博士培养方案规定的环节,达到要求者授予我校硕士学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注册),同时授予国外合作院校硕士及博士学位(教育部备案)。如已经获得我校硕士学位者,即可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

3)培养费:正常缴纳我校培养费,缴纳合作院校培养费(减免学分互认的课程费用,并根据协议及奖学金情况,优惠约20%-80%)。

4)合作学校及专业:

合作单位

国别

合作专业

赫瑞特瓦特大学

Heriot-Watt University

http://www.hw.ac.uk

英国

纺织、服装设计等相关专业

曼彻斯特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http://www.manchester.ac.uk

英国

纺织工程、服装工程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http://www.utexas.edu

美国

机械、电子、纺织、计算机、自动化

香港理工大学

Hong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http://www.polyu.edu.hk

中国香港

机械、电子、电信、服装、纺织、生物

 

2、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1)选拔对象:我校在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

2)培养模式:在国内1年,完成我校硕士学位课程后,即赴国外进行课题研究及论文1—1.5年,此期间还要求完成国外合作单位除学分互认之外的其他课程学习及规定环节。达到要求者分别授予我校和国外合作院校硕士学位(教育部备案),时间约2.5年。

3)培养费:正常缴纳我校培养费,缴纳合作院校培养费(美国院校减免学分互认的课程费用,并根据协议优惠约40%)。

4)合作学校及专业:

合作单位

国别

合作专业

凯特林大学

Kettering University

http://www.kettering.edu

美国

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物理、工业工程、管理、金融、信息系统、环境化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

明尼苏达圣玛丽大学

Saint Mary’s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http://www.smumn.edu

美国

管理等相关专业

俄克拉荷马基督教会大学

Oklahoma Christian University

http://www.oc.edu

美国

机械、计算机、电子、信息科学、数学、管理、外国语、生物化学、艺术

曼彻斯特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http://www.manchester.ac.uk

英国

纺织工程、服装工程

坎特伯雷基督教会大学

Canterbury Christ Church University

http://www.canterbury.ac.uk

英国

管理、金融、艺术、英语

考文垂大学

Coventry University

http://www.coventry.ac.uk

英国

各专业

 

3、短期国外课题研究访问项目

1)选拔对象:我校在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

2)外出期限:312个月;免交国外学费,生活费自理其中德国罗伊特林根大学以奖学金的形式按月提供生活补助)。

3)合作学校及专业:

合作单位

国别

合作专业

罗伊特林根大学

Reutlingen University

http://reutlingen-university.de

德国

各专业

奈良女子大学

Nara Women’s University

http://www.nara-wu.ac.jp

日本

纺织、服装等专业

美国凯特林大学

Kettering University

http://www.kettering.edu

美国

各专业

俄克拉荷马基督教会大学

Oklahoma Christian University

http://www.oc.edu

美国

各专业

恩波利亚州立大学

Emporia State University

http://www.emporia.edu

美国

各专业

 

4、直接攻读国(境)外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

1)招生对象: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人员;或参加2015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在一定分数线以上者。

2)培养模式:国内约1年,强化语言及学习学位课(选修本校硕士课程,必修约4门国外学分互认课程约计16个学分),后赴国外1-1.5年。完成申请院校规定学位相关环节后,授予申请院校硕士学位。【如果学生因故未能出国,亦可报名参加全国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简称:统招),或者参加全国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亦称在职研究生联考),符合条件者本校将优先录取,以上学分均转为正式学分,且学分3年内有效】。

3)培养费:正常缴纳我校培养费1年,之后缴纳合作院校培养费(减免学分互认课程的费用,剩余部分根据协议优惠约2040%)。

4)合作学校及专业:以上各校均可。

备注:以上各项目具体名额、选派程序,请咨询研究生部,或留意研究生部网站信息公告。


相关话题/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