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钟渝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7-07


钟渝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翻译理论及实践、英语语音学
讲授本科课程:汉英翻译、英语语音
讲授研究生课程:汉英翻译及实践、英语语音及音韵学
指导研究生:8名
电子邮箱: zhongyu@xisu.edu.cn

个人简介
1981年至今从事专业英语教学,1988年作为AFS国际交流项目教师赴澳大利亚新州工作进修一年; 1995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获英语教育专业学士学位。1995年至今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任教。2004年获国家人事部英语二级专业笔译资格证书;2007-2008年作为国内访问****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进修学习一年。在《上海翻译》、《外语教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编著、编译或任副主编的出版著作及英专系列教材7部;参与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与校级研究项目各1项。

科学研究
论文代表作:
1. 英语音变习得 《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2005
2. 学以致用 :外语专业本科教学的终极目标 《西外大学报》 2006 (3)
3. 运用思维推理,在口译实践中脱离原译话语外壳 《上海翻译》 2007 (3)


学术著作:
1.《英语词汇突破5000》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2001.10
2.《中澳合作的新篇章》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5.10


出版教材:
1.《小学英语300句》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2000.10
2.《左学右练大学英语学习丛书3(英语翻译写作)》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2000.11.
3.《冲刺八级》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06.1


主要荣誉
1.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优秀教师,1997年。
2.英文学院优秀教师,2011年。

相关话题/西安外国语大学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