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热工研究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西安热工研究院 /2014-09-03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2014〕3号)文件精神,结合西安热工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安热工院)实际情况,成立西安热工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各专业(学科或方向)复试工作小组和招生录取工作督查小组,加强在复试中对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查,提高新生质量,为此特制定以下招生复试程序和办法:
  一、复试资格
  第一志愿报考西安热工院的考生,凡初试成绩总分达到320分及以上、政治50分及以上、英语一50分及以上、数学一80分及以上、业务课80分及以上,均有资格参加西安热工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要求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总分应达到330分及以上,政治50分及以上、英语一50分及以上、数学80分及以上、业务课80分及以上,且专业对口,符合国家相关调剂规定,经筛选可参加西安热工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原则上采取差额复试办法。西安热工院教培部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要进行资格审查,主要核查考生的报考信息、《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和有效身份证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入学时交验)。经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报名资格者,不予复试。
  二、复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1.复试资格审查
  2014年4月7日上午9:30-11:30,地点:西安热工院教培部。
  考生复试时必须提交以下材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在校期间历年成绩单(需加盖学院或系公章)、本人参加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准考证,及其他个人简历等材料。
  (2)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最后学历和学位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高等学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在考生本人档案中,要经本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教育部门盖章认可)复印件、本人参加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准考证和个人详细简历。
  2.专业综合课笔试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必须参加西安热工院统一组织的专业综合课笔试,时间为2小时,试题由各专业复试工作小组统一命制。(考试时间:2014年4月7日下午14:00,地点:南楼九楼会议室。)
  3.英语听力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必须参加西安热工院统一组织的英语听力测试,时间为20分钟。(考试时间:2014年4月7日下午16:30,地点:南楼九楼会议室。)
  4.各专业复试工作小组及面试
  各专业复试工作小组(不少于5人)根据专业要求和考生情况,确定复试内容、形式(口试、笔试以及能力的考核等);组织对复试考生进行外语水平、思想政治、实践(实验)和专业综合素质的面试。要求每一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面试时间:2014年4月9日上午9:00至11:30,地点:各专业复试工作小组确定。)
  5.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综合素质考察
  由教培部和人资部共同对复试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人文素养、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等进行考察。(时间:2014年4月9日下午14:00开始。)
  三、复试成绩
  所有复试课目按英语听力成绩(占20%)+专业综合课笔试成绩(占30%)+复试工作小组面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最终复试总成绩以满分500分按各科比例折算。
  四、体检
  2014年4月8日上午7:30在西安热工院(北院区,兴庆路136号)东大门口集合统一前往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五、录取
  最终以初试成绩(占50%)与复试成绩(占50%)的综合成绩分专业排序,参考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综合素质的考察以及调取个人档案审查决定录取与否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