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介绍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 免费考研网/2014-09-02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前身是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成立于1980年4月,1998年获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党校系统成立最早的经济管理教研部门之一,也是全国党校系统最早招收和培养经济管理类在职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教研部门之一。教研部现有教职员工18人,其中教师17人,秘书1人。教师队伍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5人,助教2人;博士3人(其中1人在读),硕士8人(其中2人在读);硕士生导师3人,学科带头人1人,三五人才1人。近年来,教研部及其党支部先后被学校评为“先进单位”和“红旗支部”,多名教师多次获学校优秀教学奖励及各种层次的优秀科研成果奖励。

  教研部队伍建设情况
  1.加强部门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
  经管教研部长期以来形成了良好的团结、协作、民主的工作作风,建立了党政联席的部务会议制度,对涉及教研部的重要问题和大家利益的事情,都能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通过党政联席的部务会议研究讨论解决。同时,教研部积极配合教研部支部落实党的建设工作责任制目标,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建设,警示训诫和法纪教育活动,加强教师思想道德修养。

  2.重视教师队伍和能力建设
  教师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适应党校教学要求,在校委和校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教研部认真组织教师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教研部工作。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和个人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教研部全体教师进行相关专题研讨,并要求教师将其融入各自的教学科研之中。同时,为了更好地适应我校在职干部研究生班次的扩点和西安工业大学雁塔分校经济管理专业的教学需要,教研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积极增补紧缺科目的教师、鼓励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职进修、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锻炼、调整教师教研主攻方向等,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形成了一支知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与学科建设、教学任务相匹配的教师队伍。

  3.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教研部在日常行政事务管理中,凸显人性化管理,重视建设互帮互学、相互支持、团结协作的组织团队精神,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充分调动每个人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增强教研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鼓励大家在为教研部和我校的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的同时实现自身的价值。
  可以预期,我们经管教研部全体人员,将在校委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把我校建设成省级强校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话题/中共陕西省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