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研究生部介绍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 免费考研网/2014-09-02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研究生部成立于1985年,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职能部门,在校委和主管校长的领导下,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指导下,统一组织和协调研究生培养工作(校学位办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常设部门,挂靠于研究生部,主要负责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工作)。研究生部现有职工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副处级以上班主任7人,9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研究生部内设在职研校内教务办公室, 在职研校外教学部办公室,中央党校在职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等机构,在部主任领导下,具体负责各类研究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1985年,受西北五省(区)党校委托,并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创办了“西北五省(区)党校研究生班”,从而迈出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第一步。
  199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成为全国党校系统第二批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的单位。1995年,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硕士研究生正式招生。截止目前,我校已拥有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国民经济学、政治学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等9个硕士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党校系统的前列。
  为适应陕西快速增长的人才需求,满足各条战线要求高层次继续教育的迫切愿望,我校在1995年开办了党政干部在职研究生班,现设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经济管理、法学、公共管理四个专业,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层次人才。
  1998年,经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批准,我校还开设了“中央党校党员领导干部在职研究生班”。从此,形成了校内校外、脱产在职4种类型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党校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教育新路子。截止目前,我校已毕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51人,西北五省(区)党校脱产研究生367人,在职干部研究生5230人;中央党校党员领导干部在职研究生338人。目前我校在校硕士研究生66人,西北五省(区)党校脱产研究生63人,在职干部研究生5000余人。
  多年来,我们坚持“以质量为生命,以创新为灵魂”的办学方针,加强教学,严格过程,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已毕业的151名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有48人考取了博士研究生,考博率达到32%以上,硕士研究生学位英语质量检测考试通过率达100%;在陕西省(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连续三届获奖,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公开发表论文平均每人6篇以上;在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组织的硕士点定期评估检查中,抽查的硕士学位论文成绩全部在良好以上。在职干部研究生在学习期间,有37%的学员职务得到晋升;有20%的学员在单位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有的甚至被评为省劳模或本系统全国先进个人。
  改革正春风,发展无穷期。在校委的领导下,研究生部正在不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党校研究生教育规律,完善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制度,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建设一流省级强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话题/中共陕西省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