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 /2010-08-07

共陕西省委党校201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为了培养具有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能够独立担负教学、科研、宣传和管理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高级专门人才,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招收201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一、招生专业、人数和考试科目:1、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5名。研究方向:①延安时期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②邓小平社会发展理论研究;③唯物史观与当代社会主义研究。业务课考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理论;哲学史(含:中国哲学史;欧洲哲学史)。2、政治经济学专业2名。研究方向: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及政策调控研究;②国际经济与中国对外开放研究;③《资本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业务课考试科目为数学三;经济理论综合(含: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西方经济学)。3、国民经济学专业2名。研究方向:①投资经济研究;②工商管理。业务课考试科目为数学三;基础理论综合(含:市场经济理论;宏观经济运行与调控理论)。4、政治学理论专业2名。研究方向:①中国行政体制改革与基层政府管理体制创新研究;②中国的对外政策与周边关系研究;③中国民主政治建设与共产党执政规律和执政能力建设研究。业务课考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著作和文献;社会主义政治学理论。5、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2名。研究方向:①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问题研究;②当代中国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研究;③社会问题与和谐社会建设研究。业务课考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著作和文献;社会主义政治学理论。6、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4名。研究方向: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发展史研究;②毛泽东建党思想和邓小平党建理论研究;③党章与党务工作研究;④中国共产党执政史研究。业务课考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著作和文献;社会主义政治学理论。7、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名。研究方向:①科学发展观与邓小平发展理论关系研究;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③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研究。业务课考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8、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名。研究方向: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研究;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执政党建设研究;③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业务课考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9、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名。研究方向:①执政党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②社会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③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业务课考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共同课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和数学三均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

  二、学制三年。学完规定课程,考试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授予硕士学位。

  三、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我校硕士研究生主要从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县级以上党政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理论教学、科研、宣传工作的干部及各部门的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中招收。
  报考条件:①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工作认真,决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②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大学专科毕业后工作两年以上,经原单位考核,证明已达到高等院校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③身体健康(须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④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0年9月1日后出生);⑤在职人员须经本单位人事部门同意。

  四、学习期间的待遇和毕业生分配: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本人户口、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我校,享受奖学金待遇,毕业后在国家计划指导下就业。                      

  五、录取办法: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和体检结果,决定是否录取,录取通知书于2010年6月底发出。

  有关招生其他事项均按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规定执行。

  报考须知

  1、2010年我校计划招收非定向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3名。

  2、我校硕士研究生主要招收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党校、社会科学研究单位、理论宣传部门的教师、理论研究人员以及各部门的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同时也招收各部门志愿报考的其他在职人员。

  3、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条件,除必须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规定之外,同等学力考生必须是国民教育序列大专毕业且毕业后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经原单位证明已达到大学本科毕业水平才能报考。

  4、2010年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和数学三考试均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

  5、报考我校的考生,可将正式出版发表的论文和著作直接寄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作为录取时参考。

  6、凡达到进入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经我校研究,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在复试前必须携带《成绩单》、《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学生证》。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复试前还应提交所在单位出具的达到本科同等学力的证明。

  7、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要闭卷复试两门所报考专业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参加我校组织的英语听力考试、口语面试,并参加体检。

  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复试科目为:①毛泽东、邓小平哲学思想;②马克思主义哲学史。
  政治经济学专业复试科目为: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经典文选;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国民经济学专业复试科目为:①宏观经济运行与调控;②财政与金融。
  政治学理论专业复试科目为:①政治学原著;②战后国际关系史(1945—2008年)。
  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复试科目为:①马克思主义原理;②中国社会主义建设。
  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复试科目为: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基本问题;②党的建设基本理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复试科目为:①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②邓小平理论。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复试科目为:①毛泽东思想基本问题;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复试科目为: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②思想政治工作概论。

  8、招收的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本人户口、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我校,享受奖学金待遇。毕业后在国家计划指导下就业。

  9、2010年我校可接收推荐免试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为硕士研究生,欢迎兄弟院校向我校积极推荐。同时欢迎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

  10、报名、考试日期和办法:报名日期:2009年10月(以教育部规定期限为准)。报名办法:凡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均须按教育部的部署,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网上报名,考生通过登陆网址:( 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并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院校招生办公室规定的地点确定网报信息(一般在每年的11月上、中旬)。初试日期为2010年1月。各科具体考试时间将随准考证通知考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