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阮萍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7-11


  阮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0年浙江大学光学仪器系本科毕业,2003年获光学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光学工程、光学遥感仪器、精密仪器结构及机构的设计与研究工作,在光学仪器精密结构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负责或参与了多项国家航空航天领域光学载荷的研制工作。近几年主要研究领域为光电测量设备及深空探测光学相机的研究和仪器研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或结构负责,承担了CE-1、CE-2、CE-3、CE-4和CE-5等嫦娥系列中光学相机和月基光学望远镜的研制。已发表文章六十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3项。培养了多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电子邮件:ruanp@opt.ac.cn
  个人主页:http://people.ucas.edu.cn/~ruanping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