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苏秀琴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7-11


  苏秀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6年7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1989年7月毕业于西安光机所光学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8.9-1999.9为加拿大国家研究院信息与技术研究室高级访问****。
  主要从事有关红外、电视监视、跟踪、测量及视频记录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实时视频图像存储和记录、高速电视跟踪及红外跟踪、自适应脱靶量提取技术等方向,完成了多项具有高实时性、高测量精度、快速跟踪、小型、机动灵活等特点的红外、高速电视测量系统的研制;成功实现了CCD综合着靶测量技术对高捕获率、高测量精度、高实时性的测量要求,在国内该领域中达到了领先水平,填补了这项技术研究领域的空白。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多项科研任务。近年来重点从事单光子探测技术,激光非视域成像技术,无镜头成像技术等领域研究。2001年获陕西省优秀归国人员奖。2002年获西安光机所先进工作者。2007年、2008年分别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015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培养硕士研究生39人、博士研究生20多人,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
  电子邮箱:suxiuqin@opt.ac.cn
  个人主页:http://people.ucas.edu.cn/~suxiuqin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