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硕士招生】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与陕师大联合培养考生)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8

定于2017年3月30日-3月31日(与陕师大联合培养计划)进行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现将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复试考生

所有收到研究所短信通知的考生。

二、复试安排
1.     3月30日上午8:00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研究生教育中心集中报到,听取复试有关情况安排及注意事项,会议结束后进行资格审查。
2.     3月30日上午9:00-12:00体检(具体地点、费用以3月29日报到会为准)。
3.     3月31上午9:00-12:00 进行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考察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0-15分钟;考生须准备ppt(内容可以是个人介绍、科研经历、学术计划等,具体不做要求),限时5分钟;评委提问5-10分钟。

4.     3月31日上午9:00-12:00同步交叉进行外语面试。
5.     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考察面试按专业分组依次进行,内容包括基本理论、学科前沿、实验技能、工程技术能力、交叉学科知识掌握情况;同时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思维能力、心理素质等。外语面试内容包含专业文献阅读与翻译、对话交流,考察考生外语听、说、读及翻译的能力等。
6.     复试地点:西安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西安光机所新区研究生教育中心一层教室(具体复试安排以当日公告为准)。
  
三、其它事项
1.     参加复试考生须携带
    ①政治审查材料(下载附件一后填写,需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应届毕业生须携带学生证等证明自己学籍的证件);
    ③初试考试准考证;
    ④考生个人简历(下载附件二后填写)。考生个人自述应包括:自述本人的专业学习情况、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个人学术研究兴趣,以及攻读研究生阶 段的学习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⑤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成绩单。
    ⑥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⑦一寸近期免冠照一张。
    ⑧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2.    请将上述材料中个人简历(见附件二)、大学成绩单及能证明自己综合能力的佐证材料单独装订。
3.    乘车路线:

  


 

附件请前往本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附件一: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政治审查表
附件二: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29-88887807   邮箱:admissions@opt.ac.cn
更多内容详见西安光机所研究生教育主页 www.optyjsb.com
微信公众号 微西光(扫下方二维码,微信号OPTadmissions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八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