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硕士招生】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8

一、复试考生及时间

1、一志愿考生:总分及单科分数满足2017年教育部公布的硕士生复试分数线(A类地区),报到时间为国家分数线公布后的第三天。

2、调剂考生:参照研究所公布的调剂要求。报到时间为一志愿考生复试结束后的第三天。

3、具体事宜请关注网站最新通知,并保证联系渠道畅通。

 

二、复试安排

1、报到当日下午15:00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研究生教育中心集中报到,听取复试有关情况安排及注意事项,会议结束后进行资格审查。

2、报到次日全天体检,上午8:00开始(具体地点、费用以报到当日说明为准)。

3、报到第三天上午9:00-12:00、下午 13:00-18:00,进行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考察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0-15分钟;考生须准备ppt(内容可以是个人介绍、科研经历、学术计划等,具体不做要求),限时5分钟;评委提问5-10分钟。

4、报到第三天上午9:00-12:00、下午 13:00-18:00,同步交叉进行外语面试。

5、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考察面试按专业分组依次进行,内容包括基本理论、学科前沿、实验技能、工程技术能力、交叉学科知识掌握情况;同时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思维能力、心理素质等。外语面试内容包含专业文献阅读与翻译、对话交流,考察考生外语听、说、读及翻译的能力等。

6、复试地点:西安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西安光机所新区研究生教育中心一层教室(具体复试安排以当日公告为准)。

 

三、其它事项

1、参加复试确认:符合复试要求的一志愿考生须在国家线公布后24小时内确认,调剂考生须接到研究所通知后24小时内确认。 确认方式:一志愿发送邮件至研究所邮箱admissions@opt.ac.cn(标题格式为“姓名+报考专业+参加2017复试”,正文应包括以下内容:姓名,专业,考生编号及最新联系方式)确认按时参加复试,逾期视为放弃复试。调剂考生须登陆研招网调剂系统报名(选择地区北京-14430中国科学院大学-142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并点选“接受复试通知”确认按时参加复试,逾期视为放弃复试。

2、参加复试考生须携带材料:

①政治审查材料(下载附件一后填写,需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页A4纸上)、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应届毕业生须携带学生证等证明自己学籍的证件);

③初试考试准考证;

④考生个人简历(下载附件二后填写)。考生个人自述应包括:自述本人的专业学习情况、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个人学术研究兴趣,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⑤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成绩单;

⑥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⑦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

⑧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3、个人简历(见附件二)、大学成绩单及能证明自己综合能力的佐证材料单独装订(报到当日下午提交上述材料)。

4、 乘车路线:

①飞机场乘坐机场大巴长安线至希尔顿花园酒店下车,转乘204220路公交车,至发展大道站下车路南。

②高铁及动车到站后可搭乘地铁至太白南路或凤栖原站,而后乘坐出租车,告知司机到达西部大道60号(阳光天地向西1000米路南);

③火车站出站后不要理会陌生人搭讪,可乘603路到南门换乘204路到发展大道;或至指定处乘坐出租车,告知司机到达西部大道60号(阳光天地向西1000米路南);

5、食宿、交通、体检等费用自理。

 

附件请前往本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附件一: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政治审查表
附件二: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29-88887807   邮箱:admissions@opt.ac.cn
更多内容详见西安光机所研究生教育主页 www.optyjsb.com
微信公众号 微西光(扫下方二维码,微信号OPTadmissions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五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