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走访校友企业及校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本站讯】12月20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带队走访森诺科技有限公司,森诺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姜传胜,总经理殷志强等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人才引进、党建交流等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刘华东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办学的森诺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学校科技和人才支持,学校一直非常重视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产业对接。希望以后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紧密联系,合作立足于高起点,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真正为国家能源战略、软件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姜传胜介绍森诺科技有限公司科研情况及校企合作思路。他表示,森诺科技有限公司和学校长期保持着密切合作,并取得非常不错的成果。希望今后双方创新合作模式,重点就节能减排、新能源、减碳降碳、行业智能化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促进校企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刘华东一行在姜传胜陪同下参观森诺党建、文化展室。

走访企业结束后,双方与胜利油田、东营市校友举行“森诺?校友之家”揭牌仪式。刘华东,地质80级校友、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檩,地质78级校友、原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首席开发专家毕义泉,管理99级硕士、机械02级博士校友姜传胜共同为校友之家揭牌。

张宗檩作为胜利油田代表致辞。他介绍了胜利油田目前发展情况,表示学校与胜利油田保持着密切联系,为胜利油田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这种战略合作关系长期保持。建好石大校友之家这个平台,是校友们一直以来的期待,校友们可以在校友之家进行技术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产出好的成果,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为校友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为石油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物探74级校友、山东金泰非晶科技董事长邢佑印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介绍了东营市的发展和规划情况,并表示校友之家的成立为校友创业和产业孵化提供了平台,希望校友们取得更大发展的同时,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华东对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表示感谢,向校友们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参与和支持,学校与校友是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幸福共同体。“校友之家”是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创新校友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校友之家作为激发校友联络融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助推校友创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真正成为校友情感驻足的驿站,心灵休憩的家园,成为校友交流业务、增进合作的平台,真正让校友能够亲身体会到、感受到母校以及校友组织的关怀。学校将充分发挥校友之家这一资源优势,更好地促进校友和母校的沟通交流,实现校友和学校共赢发展,为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
姜传胜介绍了“森诺?校友之家”建设情况。他表示,“森诺?校友之家”是联络校友和学校的重要载体,未来一定将其建成支持学校、服务学校,联络校友、温暖校友、成就校友的家园。
钻井80级校友、山东柯林瑞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长山,土木01级校友、森诺科技总经理殷志强等,及胜利油田工程技术管理中心、科技管理部、信息化管理中心、技术检测中心等相关单位的40余位校友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校友之家。
“森诺?校友之家”于4月14日经校友会授牌,经过近半年建设,于12月20日正式启用。“森诺?校友之家”位于东营市东营区云鼎大酒店15层,建筑面积650平方米,建有洽谈室、座谈室、书画室、技术交流室、多功能厅以及产业孵化工作室,可容纳30~50人。“森诺·校友之家”环境主题样式丰富,以国内知名工程技术服务企业——森诺科技有限公司为载体,建立校企、校友间信息互联技术互补的平台,兼有校友创业和产业孵化功能。

相关话题/科技 介绍 创新 技术 校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陈华获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人物创新奖
    【本站讯】12月10-11日,2021第四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产、学、研各界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理学院陈华获2021年度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人物创新奖”,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表视频致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评2021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10国专家共论国际深水油气工程与水合物前沿技术
    会议研究讨论国际深水油气工程与水合物前沿技术杨安摄影【本站讯】12月20-21日,第四届国际深水油气工程前沿技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国际水合物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巴西、挪威、新加坡等10个国家的225位领域专家****(其中各国院士8人)带来主题报告,研究讨论国际深水油气工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1项目获2021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
    宋弢教授(中)到现场领奖【本站讯】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公布“CCF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我校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宋弢教授负责完成的“智能化手术系统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获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杰出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智能化手术系统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青岛市海洋能源装备防灾减灾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认定
    【本站讯】近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公布青岛市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推荐申报的青岛市海洋能源装备防灾减灾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名列其中。12月16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与市北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青岛市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授牌推介活动,青岛市海洋能源装备防灾减灾工程技术协同创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7项目获2020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奖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本站讯】2021年12月16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对获得2020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和人员进行表彰奖励。我校有7个项目获奖,其中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我校获2020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石大获佳绩
    【本站讯】12月10-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安举行,我校有2篇论文和3个项目入围年会并获1项奖励,入围项目数量并列全国第二,马少华、靳纪军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蔡昊林主持的“智能仿生物流机器人的高速高精定位研究”获评“我最喜爱的项目”。该项目研发的智能仿生物流机器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赵东亚团队获签“基于超声相控阵的储罐罐底在油智能检测机器人研究与开发”技术合同
    【本站讯】近日,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赵东亚教授科研团队与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原油储运有限公司签署“基于超声相控阵的储罐罐底在油智能检测机器人研究与开发”技术合同,合同额745万元。双方历经近三年的探索,积累了大量基础资料,提出基于超声相控阵的储罐罐底在油智能检测机器人技术开发路线,制定了详细研究方案。该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创造太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入选山东省创客之家
    【本站讯】近日,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1年山东省创客之家名单,由学校科协推荐的“中国石油大学创造太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名列其中。今年,全省共有8家创客平台入选山东省创客之家。创造太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由“荟萃青春”创客空间和“创造太阳”科技企业孵化器两部分组成,以建设市场化的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石大获一等奖
    【本站讯】12月4-5日,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举行,我校学生参加比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本届全国决赛设置开放自主命题赛、行业/企业热点命题、青少年3D/VR科技创新大赛等4个板块5个组别,设置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数字文化设计大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报道学校创新创业工作
    【本站讯】12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网站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构建“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从政策先导,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运行模式;价值塑造,厚培创新创业教育文化沃土;专创融合,健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搭建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成效等几个方面,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