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交通运输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本网讯 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按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11月8日至10日,由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交通运输专业认证进行线上考查。

8日上午,专家组线上考查视频见面会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专家组成员,校领导吕传毅、刘国华、魏修亭出席会议。见面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主持,第二阶段由关宏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致辞。他代表全校4万多名师生员工对出席见面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交通运输专业及所在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等有关情况。他表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将全力配合专家工作,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的同时,认真向各位专家请教;也恳请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交通运输专业“会诊把脉”,推动我校交通运输专业快速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宏志对此次线上考查的目的、工作方式等作了简要说明。他说,专家组将严格遵守专业认证的纪律要求和技术性要求,全面把握交通运输专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中是否达到认证标准。同时,也希望得到学校师生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确保线上考查顺利进行并圆满完成。
交通运输专业负责人从专业整体情况、自评报告补充说明、下一步改进重点等三个方面作了补充汇报。
专家组成员就有待核实询证的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求证。
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观看视频、在线会议等方式,完成了线上考查教学设施和实验室,调阅各类教学资料,对在校生、校友、用人单位、教师代表、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管理服务人员进行在线访谈,对交通运输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10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视频反馈会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专家组成员,校领导胡兴禹、刘国华、魏修亭出席会议。反馈会由关宏志主持。
关宏志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线上考查总体意见。对照认证指标体系,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分别反馈了标准达成情况、达成理由、存在的问题及关注项。
专家组成员结合认证标准和线上考查情况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指出了专业建设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说,各位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和改进建议深入、具体,指出的问题不仅是交通运输专业存在,有些问题在其他专业也不同程度存在,我们完全接受。他诚邀各位专家组成员待疫情阴霾散去,方便时莅临学校指导工作。
为确保专家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真正发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质量保障作用,胡兴禹代表学校作出四点承诺:一是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二是以强烈的使命感稳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三是以强劲的执行力有效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四是以持续的创新性逐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科专业所在学院院长,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交通运输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视频见面会和反馈会。

相关话题/工程 交通 教育 工作 质量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吕传毅与全校媒体工作人员共庆第22个记者节
    本网讯 窗外大雪飘舞,室内暖意融融。11月7日晚,在第22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西校区第三餐厅三楼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理工梦,传媒情”记者节联欢活动在此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和全校媒体工作人员代表汇聚一堂,共庆属于媒体人的节日。吕传毅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学校党委对新闻宣传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土木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本网讯 10月20日至23日,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刘毅教授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受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21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杏园宾馆北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高等教育出版社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新闻网讯5月12日上午,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龙杰一行5人来访我校。校长夏东伟在会议中心致远厅会见并座谈。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副校长卢鹏参加了座谈会。夏东伟代表学校对龙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夏校长介绍了我校概况和近年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学校学科群建设的整体定位和发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吕传毅一行到寿光市洽谈校地融合发展工作
    本网讯 10月12日,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一行5人到寿光市洽谈校地融合发展工作。寿光市委书记赵绪春、市委副书记王霞,寿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湘颖接待了吕传毅一行,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我校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寿光市科技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教育局、人才集团和潍坊科技学院负责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本网讯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10月17日至19日,由武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吴怀宇教授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自动化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18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杏园宾馆北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校领导吕传毅、刘国华、魏修亭出席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
    本网讯 9月22日至24日,由沈阳化工大学教授金志浩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23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杏园宾馆北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校领导吕传毅、刘国华、魏修亭出席会议。见面会分两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姜恩来副会长一行来访我校
    新闻网讯3月2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恩来、副秘书长王小梅、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会见并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孔伟金参加座谈。姜恩来介绍了筹备中国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相关工作。他对我校在会议组织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青岛市质量科学研究院”落户我校
    新闻网讯2月20日上午,青岛市质量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确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大学和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承建“青岛市质量科学研究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为“青岛市质量科学研究院”进行了揭牌。近年来,青岛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品牌强市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学校获批增设“智能制造工程”和“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新闻网讯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和“机器人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新专业申报是我校聚焦国家战略,对接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按照“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学校举行校院工作交流例会
    新闻网讯1月2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院工作交流例会。会议主题以“夯实课程建设基础,深入实施课程思政改革,扎实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现场点评并总结讲话。会议由校长夏东伟主持。校领导杜方波、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