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土木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本网讯 10月20日至23日,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刘毅教授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受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

21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杏园宾馆北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会议。

吕传毅致辞。他代表全校4万多名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强调,学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实际提出了“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鼓励教师潜心教学的引导激励约束机制、学生成长成才的全面科学评价机制、多元参与的第三方评价机制正在逐步完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已贯彻到学校所有本科专业建设中,“学什么、怎么学、学得怎么样”已经成为各教学单位的人才培养主线。

刘毅介绍了住建部对高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的情况,他表示,专家组将坚定政治方向,秉承奉献精神,积极主动工作,规范评估行为,坚持公平公正,加强团结协作,严守廉洁纪律,维护专家声誉,认真做好认证入校考查工作,同时也希望得到学校师生和职能部门的支持和配合。
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的整体情况、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专业在今后持续改进的重点三个方面作了汇报。
进校考查期间,专家组按照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实地考查公共教学设施和专业实验室,对在校生、毕业校友、用人单位、任课教师、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管理服务人员进行了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座谈和访谈,对公共课和专业课进行了随机听课,查阅了各类教学管理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对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23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苏守波出席。
刘毅代表专家组宣读了现场考查报告。专家组成员结合认证标准和现场考查情况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指出了土木工程专业在学生能力培养、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实践能力提升、教学条件建设以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胡兴禹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说,各位专家以负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专业的水准,对土木工程专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科学的“把脉开方”,进一步指明了专业建设思路和方向,指出的问题精准而深刻,学校完全接受。
为确保专家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发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质量保障作用,胡兴禹代表学校作出四点承诺:一要深刻领会专家意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二要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强化人才培养能力;三要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四要创新质量评价体系,完善质量保障体系。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科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见面会和反馈会。

相关话题/土木工程 教育 质量 工程 工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吕传毅一行到寿光市洽谈校地融合发展工作
    本网讯 10月12日,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一行5人到寿光市洽谈校地融合发展工作。寿光市委书记赵绪春、市委副书记王霞,寿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湘颖接待了吕传毅一行,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我校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寿光市科技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教育局、人才集团和潍坊科技学院负责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本网讯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10月17日至19日,由武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吴怀宇教授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自动化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18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杏园宾馆北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校领导吕传毅、刘国华、魏修亭出席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
    本网讯 9月22日至24日,由沈阳化工大学教授金志浩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23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杏园宾馆北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校领导吕传毅、刘国华、魏修亭出席会议。见面会分两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姜恩来副会长一行来访我校
    新闻网讯3月2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恩来、副秘书长王小梅、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会见并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孔伟金参加座谈。姜恩来介绍了筹备中国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相关工作。他对我校在会议组织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青岛市质量科学研究院”落户我校
    新闻网讯2月20日上午,青岛市质量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确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大学和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承建“青岛市质量科学研究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为“青岛市质量科学研究院”进行了揭牌。近年来,青岛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品牌强市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学校获批增设“智能制造工程”和“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
    新闻网讯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和“机器人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新专业申报是我校聚焦国家战略,对接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按照“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学校举行校院工作交流例会
    新闻网讯1月2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院工作交流例会。会议主题以“夯实课程建设基础,深入实施课程思政改革,扎实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现场点评并总结讲话。会议由校长夏东伟主持。校领导杜方波、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
    新闻网讯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于红波、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会议决定,学生寒假从2021年1月16日(周六)开始至2月26日(周五)结束,2月27日、28日返校报到注册,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众号刊发我校校长夏东伟报告:地方高校服务区域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以青岛大学为例
    新闻网讯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众号全文刊发我校校长夏东伟在“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中题为《地方高校服务区域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以青岛大学为例》的报告。夏东伟在报告中,针对在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背景下,我们所面临如何服务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问题,从认识、行动和成效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夏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洋大学2021年度辅导员评优答辩暨工作交流会举行
    本站讯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做好2021年度辅导员考核评优工作,1月13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2021年度辅导员评优答辩暨工作交流会在崂山校区举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吴强明出席会议。2021年度辅导员考核评优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