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海洋大学2021年度辅导员评优答辩暨工作交流会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本站讯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做好2021年度辅导员考核评优工作,1月13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2021年度辅导员评优答辩暨工作交流会在崂山校区举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吴强明出席会议。
2021年度辅导员考核评优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度专职辅导员绩效考核及评优工作的通知》的有关安排,学部、各学院(中心)党委根据《中国海洋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和《中国海洋大学专职辅导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对辅导员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工作业绩、工作态度、学生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核,确定了绩效考核优秀等次的拟推荐人选,全校共有21名专职辅导员进入本次评优答辩。
现场答辩环节,各位辅导员围绕带班工作实际,从工作理念和思路、举措和成效等方面展示了一年来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答辩过程中,辅导员们分享了陪伴学生成长的动人瞬间,交流了典型经验和感悟体会,充分展示了学校辅导员队伍的风采。
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与措施,系统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注重分类培养,通过强基计划、骨干计划和头雁计划,形成分类分层的常态长效培训机制;注重理论与实践研究,组织辅导员专项课题立项,建设校级辅导员工作室,2021年推选的辅导员工作案例在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获奖情况为学校历年最佳;注重搭建交流研讨平台,举办辅导员沙龙,组织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活动,促进辅导员间的思维碰撞和经验传承;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建,2021年首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比赛找差距,以比赛明方向,以比赛促建设,努力推进新时代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建设。
学校辅导员考核评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部分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任梦媛

相关话题/工作 评优 答辩 中国海洋大学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