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全国海洋食品生物技术创新中心”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本站讯近日,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发布了《关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全国海洋食品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决定》。为加强海洋食品生物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解决目前行业存在的共性关键问题,不断规范海洋食品与生物发酵制品行业市场,保障产品的质量安全,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全国海洋食品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

论证会议北京会场现场
此前,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组织专家对中国海洋大学申报的创新中心进行了论证。论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青岛两地举行,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主任莫小曼主持。专家组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石维忱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理事长于学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工商大学徐宝财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江正强教授组成。学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创新中心教师代表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议中国海洋大学会场现场
科技处处长李岩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在学科建设、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论证专家对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及学校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创新中心负责人毛相朝就依托单位情况、建设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向、人才队伍情况、代表性成果、现有基础与优势、建设目标与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观看视频后,对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质询,就研究方向设置、建设目标预期等方面给予了中肯建议。
经过论证,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认为中国海洋大学在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海洋生物发酵制品开发等领域具有较好的前期基础条件,科研团队实力雄厚,特色优势明确,相关平台建设完善,具备承担海洋食品生物技术创新任务的必要条件,决定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全国海洋食品生物技术创新中心”。
下一步,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将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同针对行业存在的共性关键问题,通过创新中心平台开展技术攻关,为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并不断规范海洋食品与生物发酵制品行业市场,提升我国海洋食品加工行业国际竞争力,为健康中国、食品安全战略实施发挥积极作用。
通讯员:袁宁 胡阳

相关话题/创新 生物 海洋 中国海洋大学 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