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近日,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成绩公布,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一等奖数量和获奖总数均居山东省高校首位,这也是我校历年来在该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影响最广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赛事之一。本届比赛分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共9个学科,每校每学科可推荐1名参赛选手,共有来自全国147所师范类院校89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
为做好本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准备工作,学校根据竞赛流程及特点,依托参赛学院和指导教师,充分调动校内外优质资源,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说课四个环节结合参赛学生在训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促进其教学技能快速提升。
我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总结成绩,反思差距、查找不足,优化学科竞赛管理机制、奖励机制,不断激发师范类学生从教爱教情感,对照国家教师教育课程标准、教师专业标准和师范专业认证标准,持续开展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推动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马池珠
编辑:贾丙波
终审:巩固
相关话题/学科 教育 成绩 化学 地理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