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1月9日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四层会议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徐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皓主持。

揭牌仪式上,唐洲雁指出,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研究基地的设立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确保山东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始终走在前列的重要决定。他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两个结合”、推动“两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为推动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齐鲁力量”,发挥协同创新优势、进一步推动学术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三方面为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研究基地的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期待各研究基地能够努力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突出成绩,为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传播力、影响力而不断奋斗。
仪式上,国承彦、徐闻、郝宪印、戚万学和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万光侠分别代表五家单位致辞,他们从不同角度对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研究基地的建设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优势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尼山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廷善分别与万光侠、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长司强、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少红及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夏云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唐洲雁、孔繁轲、白皓、国承彦、徐闻、郝宪印、戚万学、刘廷善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来自四家单位的专家****孙矩、涂可国、吕文明、王钧林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当代儒学发展进行深入阐释,不仅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还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整合山东儒学研究资源和力量,构建多语种、跨文化、高水平的文明交流互鉴平台,更加自觉地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建立起山东省儒学传承发展协作机制,不断开创文化强国建设的新局面!(摄影:王晓华 贾丙波)

供稿审核人:颜春杰
编辑:贾丙波
终审:巩固
相关话题/儒学 山东 优秀 文化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