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师范大学2021年十大新闻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1.热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一大批“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党员“先锋出彩行动”先锋岗受到表彰。“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诗文朗诵会、师生歌咏大会、文艺晚会、主题书画展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蓬勃开展,师生制作的红色短视频火爆网络。
2.党史学习教育蓬勃深入务实扎实
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生思想和办学治校实际相结合,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理论学习系统深入、党史宣讲蓬勃广泛、为群众办实事务实走心、特色亮点不断涌现,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极大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持续领先发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和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200篇次,被《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刊发16篇次,被山东卫视《齐鲁先锋》重点宣传推广。学校作为山东高校代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来鲁调研座谈会、中央简报组来鲁调研座谈会和省委座谈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3.新增17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学校17个专业成功入选,其中1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
4.4位****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4月,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我校唐波教授和董育斌教授在化学(Chemistry)领域、蔡阳健教授在光学(Optics)领域、李晓迪教授在工业工程与自动化(Industrial Engineering & Automation)领域分别上榜。
5.《山东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实施
5月,经学校教代会讨论、校长办公会审议、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山东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山东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共分六大部分52条,包括学校总体规划、12个专项规划、21个学院(部)规划。
6.学校在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和质量提升计划项目评审中获佳绩
10月,我校13篇博士学位论文、30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31项研究生创新成果获评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32个项目获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立项建设。获奖论文及项目总数位列山东省属高校首位。
7.新增一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1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通知,我校新增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资源与环境、材料与化工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艺术学理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获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居省属高校首位。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实现学校在这一领域零的突破,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填补省内空白。
8.11位专家被学校聘为首批资深教授
11月17日,学校举行首届资深教授聘任仪式,王宝山、刘弘、刘培玉、李爱华、杨守森、陈德展、周均平、赵彦修、赵遵田、商志晓、魏建获聘首批资深教授。
9.学校在国家级社科基金和科技重大(重点)项目立项中取得新突破
1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继文教授、龚群教授,经济学院臧旭恒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学校立项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23位、全国师范院校第5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郝立忠教授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此两类重大项目,我校均为山东省属高校唯一立项单位。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唐波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蔡阳健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立项,心理学院张文新教授获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2021年度定向委托项目课题。全年我校立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分别是29项和9项,立项数量居全国第26位和23位、山东省属高校首位。国家级科技项目总数首次突破100项大关,项目立项数、立项率和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
10.2个学科获批山东省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培育基地)
12月,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10个首批省级基础科学研究中心、10个首批省级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培育基地)名单。我校化学学科获批山东省基础科学研究中心,物理学学科获批山东省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培育基地 )。





编辑:崔勇
终审:姚昌
相关话题/教育 授权点 山东 硕士学位 论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获2021年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等荣誉
    近日,我校继获评中国教育报刊社“2021年度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后,在新闻宣传和融媒体、新媒体建设工作中再获多项表彰,分别荣获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2021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1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融媒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2021年度融媒传播行业引领高校”“山东本科高校传播力十强”和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我校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12月28日,教育部正式公布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郝立忠教授投标的“中国哲学形态发展史研究”获批立项。本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共立项60项,学校立项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并列第11位,师范类高校第2位,是山东省属高校唯一立项单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来校开展认证考查
    12月14日至17日,受教育部评估中心委托、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为联合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物理学、英语、体育教育三个专业进行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希军,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校长曾庆良,副校长满宝元、邢光、王传奎,校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卫视《齐鲁先锋》:山东师范大学——青春之火点燃信仰之光
    12月6日、7日,山东卫视《齐鲁先锋》栏目分两期专题报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报道链接如下:http://v.iqilu.com/sdws/qlxf/2021/1206/5008581.html(上)http://v.iqilu.com/sdws/qlxf/2021/1207/5009135.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学校与临沂国家高新区举行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近日,学校与临沂国家高新区举行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校长曾庆良、临沂市副市长郑连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校长办公室、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临沂国家高新区及区直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临沂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仲圣主持。曾庆良在致辞中表示,临沂是国家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光明日报》刊发我校韩美教授黄河口湿地研究理论文章
    “要把保护黄河口湿地作为一项崇高事业,让生态文明理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发扬光大,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增光增色。”——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入海口时强调。自20世纪60年代石油和农业大开发以来,黄河口在经历自然演化的同时,越来越受到人类活动的深刻影响,人与自然的矛盾不断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学校参加中国(山东)—白俄罗斯合作对话会
    12月1日下午,以“筑牢友城交往基础、深化中白地方合作”为主题的中国(山东)—白俄罗斯合作对话会暨山东—维捷布斯克州友城合作周启动仪式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尼古拉·斯诺普科夫、维捷布斯克州州长尼古拉·舍尔斯特涅夫、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我校化学和物理学学科获批山东省级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培育基地)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印发《山东省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管理办法》及山东省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标准及考核评价指标,公布了10个首批省级基础科学研究中心、10个首批省级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培育基地)名单。我校化学学科(省“高峰学科”建设学科)获批山东省基础科学研究中心,物理学学科(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学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师范大学赫尔岑国际艺术学院申办答辩会举行
    11月25日下午,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评审专家组通过视频方式对“山东师范大学赫尔岑国际艺术学院”申办进行集中评议。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绍辉;校党委书记唐洲雁,校长曾庆良,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副校长邢光、许双庆;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校长谢尔盖·瓦连京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教育报:转识成智 信息化育人走上“快车道”——山东师范大学探索实践师范生信息化教学智慧生成新模式
    上课用平板电脑点一点、答题用手机扫一扫……这不是某个活动的现场,而是山东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的学生课堂展示环节,学生正在用智慧手段进行小组展示,在讲台上分享得不亦乐乎。山东师范大学把3门教师教育类核心通识课程打通,促进师范生信息化教学智慧的形成,实现从塑造“知识人”到培养“智慧人”的飞跃。打通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