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长夏东伟与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学生校长助理团座谈交流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新闻网讯1月14日下午,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218会议室分别与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学生校长助理团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调研座谈交流。
在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座谈会上,夏东伟详细了解了创新创业团队的基本情况及未来的设想,他充分肯定了团队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能够将创新创业的理念和实践录制成微视频课,让更多青大学子听到、看到、感受到,带动更多青大学子创新创业。他强调要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一体化的课程体系。创新创业学院要打造创新创业拳头课程、精品课程,积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有利的政策条件。

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分享了创新创业的历程,汇报了青大立体日历等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过程,表示将学以致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感恩社会,奉献青大,助力母校发展。
在学生校长助理团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上,学生校长助理团针对学校多媒体教学设备状况、科技研发中心自习室学习条件、搭建学术成果交流平台调研的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建议。

夏东伟对学生校长助理团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他指出专项调研涉及学生切身利益,聚焦人才培养主题,抓住了问题的核心、热点和关键。他对学生校长助理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分析回应并做出部署安排。一是要统筹利用好校内实践实习实训平台,为学生参与科研创新、提升实践能力、服务学校发展提供多途径通道和方式,全面强化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二是要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搭建多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实现学科交叉、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提高师生科研学术水平;三是要积极推进“四个融合”,实现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相融合、教学与科研相融合、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相融合、教书与育人相融合。
谈到今后的调研任务,夏东伟要求学生校长助理团要结合国家的需求、学校的办学定位和重点工作,围绕“如何开展健康教育、美育、劳育和标准化教育”进行调研,开展“建设什么样的大学”和“我心中的青岛大学”主题思想大讨论。

针对学生校长助理团专项调研所反映的问题,夏东伟要求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认真梳理明确责任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落地见效,并要求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工作导向,切实以师生为本,倾听师生所思所想,立行立改、精准服务。
会上,各有关职能部门与学生校长助理团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生校长助理团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





相关话题/校长 创新 创业 科研 工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校长夏东伟应邀出席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产学研融合与人才培养”科技论坛并发表讲话
    新闻网讯1月7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举办“产学研融合与人才培养”科技论坛。校长夏东伟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夏东伟表示,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关注的重要领域。党的十八大后,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习近平总书记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全局高度,提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
    新闻网讯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于红波、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会议决定,学生寒假从2021年1月16日(周六)开始至2月26日(周五)结束,2月27日、28日返校报到注册,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我校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评优秀
    新闻网讯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文通报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系统科学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同时取得优秀等级,人力资源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隋佳梅获得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通报表扬。生物学、基础医学、特种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众号刊发我校校长夏东伟报告:地方高校服务区域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以青岛大学为例
    新闻网讯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众号全文刊发我校校长夏东伟在“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中题为《地方高校服务区域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以青岛大学为例》的报告。夏东伟在报告中,针对在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背景下,我们所面临如何服务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问题,从认识、行动和成效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夏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洋大学获批5个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本站讯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公布了《关于确定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中国海洋大学申报的5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分别作为新申报项目和续期申报项目全部获立项资助。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基金委设立,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洋大学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功能糖组学创新中心”
    本站讯1月17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功能糖组学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崂山校区行远楼举行。校长于志刚,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首席科学家郭学平出席仪式。  赵燕表示,企业要保持生命力,基础科研能力是关键。华熙生物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方面一直打造内生创新力,同时也非常重视与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洋大学2021年度辅导员评优答辩暨工作交流会举行
    本站讯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做好2021年度辅导员考核评优工作,1月13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2021年度辅导员评优答辩暨工作交流会在崂山校区举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吴强明出席会议。2021年度辅导员考核评优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学校年度到账科研经费首次突破9亿元大关
    本站讯截至12月27日,学校本年度累计到账科研经费已达9.20亿元,首次突破9亿元大关,较去年同期增长17.35%,创学校历史新高,创造了学校新一轮一流大学建设和“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的良好开端。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十三五”时期的各大专项任务均已顺利完成,而新一个五年规划项目尚处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全国海洋食品生物技术创新中心”
    本站讯近日,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发布了《关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全国海洋食品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决定》。为加强海洋食品生物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解决目前行业存在的共性关键问题,不断规范海洋食品与生物发酵制品行业市场,保障产品的质量安全,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全国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洋大学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本站讯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如期举行,全国共有2.6万余人报考中国海洋大学,较去年增长27%,其中6000余人在中国海洋大学考点参加考试,报考人数和考点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党委书记田辉(右二)、副校长闫菊(右一)进行考前检查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