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郑非博士专著《帝国的分裂》入选腾讯?商报华文好书2016年度人文..._上海政法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由上海政法学院科研创新团队项目资助、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郑非博士撰写的学术专著《帝国的分裂:美国独立战争的起源》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日前,该书入选了腾讯·商报华文好书2016年度人文社科类好书奖。



对该书的推荐理由是:此书将北美独立置于英帝国内部的政治与社会脉络下考量,至少能从三个方面更新固有认知:英国自身的危机让北美对其殖民统治不放心;英帝国的政治结构缺陷加剧政治对抗;北美人民造反,不是殖民压迫所致,更不是民族解放战争,而是帝国的内战。论证严密、新见迭出,也许是对该书最精准的赞赏。(王晓飞 撰稿)




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6年12月12日



相关话题/政治 公共管理学院 学术 博士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