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同济大学-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第一届功能材料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报名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10

同济大学与德国高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TechnischeUniversität Darmstadt)成立于1877年,是德国顶尖理工科大学和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 成员之一,位于德国科学之城达姆施塔特市,地处法兰克福附近。同济大学早在1980年就与该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也是我校恢复对德联系后最早建立的德国高校伙伴和对德交流的最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2015年同济大学与达姆施塔特工大续签了DAAD战略伙伴项目备忘录。2017年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与同济大学签署了建立材料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协议,同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材料系草签了关于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的协议,并在推进签署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联合培养协议。

本届同济-达姆功能材料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将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拓展研究生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增强创新能力为目标。学术论坛的主题为功能材料,将以中德国际合作研究重点项目的交流为牵引,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为创新,促进双方研究生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推动学院硕士双学位协议和本科生交流项目的落实,为进一步拓展两校材料学科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奠定基础。

本届论坛获得同济大学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将由材料学院与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材料系于2018年7月份共同在德国的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举办。为保证交流效果,双方将分别选派10多名研究领域相近的研究生参加。

根据安排,现面向全院研究生选拔优秀学生赴德参加本次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同时将预留少量名额给其他学院以满足本次论坛对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要求:

3月5-20日  有意参加论坛的研究生填写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1631428@tongji.edu.cn

3月20-26日  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公示参加论坛学生名单,并报送研究生院

4月  按学校规定办理出国相关手续,办理签证、购买机票、保险、预定住宿等手续

5月  论坛双方确定具体的日程以及细节

6月  研究生论坛报告的准备和培训,并提交论文

7月  出行

要求选拔的学生为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体健康,能够满足短期出国行程的要求。

学术论坛主要以学术报告的形式举办,所有参会研究生必须以英语进行口头报告,报告内容要能符合本次论坛交流的主题。按要求,参会交流的论文将以论文专集的形式出版。在本项目资助下取得的成果,如论文集、发表论文、论著等,均须标注“同济大学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和项目立项编号。会议结束后,将撰写总结报告、汇总论坛资料、活动图片及视频等。

按照相关规定,研究生院将承担本次论坛一定额度的国际旅费和住宿费,学生需解决部分当地食宿、交通等费用(估计约为4000-5000元左右)。由于本论坛需要赴国外交流,故所有报名研究生必须征得导师与家长的同意方可报名,并安排好工作。

点击下载附件:2018年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报名表

 

 

附件:
相关话题/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