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了扩大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中心组成员、机关部处长等参加了学习收看活动。

各二级学院将本次学习活动作为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学院教师观看实况直播,聆听总书记讲话,并进行了学习讨论。广大学生也在会议室、教室、实验室等通过网络、微信、电视、广播等多种途径和方式,收看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自己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和深刻的灵魂洗礼。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和马克思主义伟大的真理力量。当前,我们对马克思伟大事业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画出最大的思想同心圆,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自身工作与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景紧密结合起来。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陈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全面丰富,鞭辟入里。在学习中,既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也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工作方法。我们要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培养一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骨干队伍,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研究阐释,推进经典著作宣传普及,让理论为广大师生所了解所接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晓艳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当代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面临一个重大问题:如何驾驭巨大的物质财富,使之不是奴役我们的力量,而是使中华民族获得自由的力量?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引领我们重新反思马克思思想的现实意义,马克思所揭示的真理在今天并没有过时。中国的大学引领新时代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当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主动推动大学的文化自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做我们时代的‘生力军’。”










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广大学生关注。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高彤菲在学习会上谈到:“在此之前,我们了解《共产党宣言》,也知道《资本论》,但是对于马克思的一生却并没有太多的学习。总书记在大会中对马克思作出这样的评价:他的一生是坚韧不拔且卓有成效的一生。我想,这也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学生学习和努力的方向。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党员、每一位青年学生,都应当脚踏实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新时代里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材料工程学院郭铁军表示:“马克思无疑是伟大的,虽然已经经历了两百多个岁月,马克思主义凭借其对科学真理的阐述,在今天依然闪耀着光芒。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需要更加努力的学习理论知识,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今天正值五四青年节,我深感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重大,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与责任,学好专业,强化本领。不辜负习总书记所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早日成为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机械工程学院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






服装学院






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社会科学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






数理统计学院






外国语学院









高职学院









机关






学生工作部(处)









图书馆、档案馆






后勤

















































相关话题/马克思 微信 马克思主义 图片 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