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喜迎40周年校庆】芬坎蒂尼捐赠“歌诗达唯美号”船模,贺工程大四十芳华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伴随着红丝绒幕布的揭开,一艘长2米,宽21.5厘米的大型船模震撼登入。5月3日,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正式捐赠Costa Deliziosa(歌诗达唯美号)船模,重磅加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海陆空”学科建设,献礼工程大建校四十周年。

我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副校长王岩松与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副区长吕鸣、意大利驻沪领事Bartolomeo Lamonarca、芬坎蒂尼中国区总经理Fabrizio Ferri、邮轮公司代表等嘉宾共同出席见证。

此次捐赠的船模是按照Costa Deliziosa(歌诗达唯美号)1/150的比例建造的大型船模。2018年3月,我校邮轮教学团队编撰的《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报告》海外版发布仪式上,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就提出向学校捐赠一艘船模。船模通过远洋运输发往上海,在宝山区政府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清关手续并在4月运送至学校。

2005年,我校在全国率先创办旅游管理(邮轮经济)本科专业,与世界六大邮轮公司建立战略合作联盟,设立20个专业实习基地,协同创建创立“上海国际邮轮人才培养基地”、“上海国际邮轮学院”。同时,我校全国首创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国际邮轮紧缺人才培养的全新模式。2017年,我校在亚太邮轮大会上发起成立“国际邮轮人才教育联盟”,更大程度、更高层次地推进邮轮人才教育发展战略对接、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国际邮轮人才的培养。

我校邮轮教学团队连续四年编撰发布《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报告》并自2017年起在世界邮轮大会上同步发布海外版,引起世界邮轮行业热烈反响。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向我校捐赠船模,共同促进邮轮产业专业人才培养。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和海洋强国的战略,响应上海打造“四个中心”的发展战略,在宝山区政府和宝山工业园区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芬坎蒂尼集以船模为媒,互伸橄榄枝,表达了结为校企合作伙伴的美好愿望,共同为全球邮轮产业新格局添砖加瓦。

芬坎蒂尼集团是全球邮轮修造业的领军者,具有悠久而辉煌的发展历史,迄今已有近两百四十年历史,获得诸多国际顶尖殊荣,世界各大邮轮公司如嘉年华集团、地中海邮轮、维京游轮等都是其长期客户。目前,芬坎蒂尼也与中国政府、企业、高校等积极开展合作,投身于中国建造豪华邮轮的发展过程中。

此次Costa Deliziosa船模捐赠仪式,是我校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国际邮轮紧缺人才培养全新模式的彰显,深化了我校学科发展的新领域,拓宽了我校国际化战略合作的新机遇,同时也为我校日后的人才培养和行业输送提供了良好平台。














相关话题/图片 国际 微信 人才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