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领导来校开展合作交流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编者按上海机场集团做为国内的行业龙头,与其开展合作,有利于学校占领制高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课程思政等方面有广阔的共建空间。







3月17日下午,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融、总裁冯昕一行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副校长刘武君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李江书记对上海机场集团给予工程大的多方位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上海机场集团是行业的龙头和典范,双方合作,有利于学校占领制高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李书记表示,工程大正在大力推动转型发展,提升科研能力,聚焦应用型高校研究,与企业紧密合作有利于培养青年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助他们积累实践经验。李书记指出,校企双方可以在“交通系列”课程思政开发、建立校企需求对接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学校为校、为企业、为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吴建融董事长对学校发展现状和发展态势给予了高度评价,介绍了上海机场集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虽然上海机场在国家的航空枢纽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但面对需求量的快速增加,依然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吴董事长表示校企双方在很多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尤其是在空管人才队伍培养、专业员工培训、科研项目攻关等领域,有很多可在近期落地的项目,将积极予以落实推进。




夏建国校长向机场集团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并指出工程大与机场集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虹桥枢纽的虹桥机场已经成为了我校“小彩虹”学生志愿者重要的德育教育基地。展望校企合作前景,夏校长提出了个性化人才培养、联合项目申报、员工培训、党建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内容,并希望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完善的合作机制,打造双赢共赢的局面。







冯昕总裁高度肯定了我校在民航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高度评价了工程大校企合作的优良传统。冯总表示,近年来工程大在实验实训设施、科研能力、高水平人才队伍等方面都有了快速提升,相信工程大未来的发展将大有可为,与机场集团的合作也将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会前,吴建融董事长、冯昕总裁一行在李江书记、夏建国校长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市级协同创新中心和特色实验实训基地,加深了嘉宾对学校办学条件,尤其是科研能力的了解。




相关话题/机场 工程 上海 书记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