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Brand Academy院长兼代表理事李尚雯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11月28日下午,应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的邀请Brand Academy院长兼代表理事李尚雯博士在长宁校区演讲厅作了“关于世界品牌现状及品牌全球化推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韩方院长金钟琪教授主持。


李尚雯博士回顾了NIKE与samsung等品牌的发展历程,简要概述了欧洲品牌与美、亚品牌在品牌战略上的差异,强调了品牌的发展需要依靠品牌战略,专业精神和不断努力,提出了品牌故事的三大要素,即神秘感,感性认识及亲密感。要让客户对品牌,对产品产生好奇心,让设计与顾客建立恋爱关系。同时,在设计上要提高品牌识别度,遵从简洁、生动、整齐的原则,把设计融入到品牌中去,构建属于品牌的设计风格。


李尚雯博士认为,艺术与设计在创立与发展的过程中是要有所区别的,艺术挑战的是天赋,设计挑战的是技巧;好的艺术给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感受,好的设计给不同的人带来相同的感受。

最后,李尚雯博士指出,我们学习设计的过程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设计已经成为一种方法论和我们工作的一种方式,而不仅仅是我们看到的最后那个实现的东西。现场师生兴致高涨。李尚雯博士与听众进行了亲切互动,热情而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世界品牌的发展史,更了解了设计的成功要素,对投身于设计行业的同学起到了指导作用。









相关话题/设计 博士 艺术 院长 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