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研讨会_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1月3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研讨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近20位从事课程教学的教师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主持。

  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以及2018年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安排。目前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采用两段式教学模式,第一学期在中科大上公共课程和部分专业课程,以加强基础知识学习;第二学期在所内上部分专业课程,将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相结合,引导学生探索前沿领域、深入研究机理、探讨实际案例。经过几年的储备,上海硅酸盐所已形成共计15门课程的专业课程体系,2018年将全部开设供学生选择学习。

  教师们围绕上海硅酸盐所课程教学进行了研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研究生课程教学方面取得的进展,对下一步课程教学方面的调整表示赞同,并就课程的教学模式、教学目标实现的具体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师们一致认为,课程编排要系统化、规范化,要更加关注课程视频的授课效果,并提出建立助教制度、将教学工作量纳入评价体系、集中排课等建议。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他对授课教师为研究所研究生课程教学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希望授课教师不断学习高校优秀的教学经验,不断提高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课程教学水平。

  本次教学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课程教学目标,为形成具有上海硅酸盐所特色的课程教学模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课程教学研讨会现场
相关话题/上海 课程 主任 介绍 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