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_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为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申报积极性,1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会议分别在嘉定园区和长宁园区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曹红梅,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出席会议,共有15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红梅主持。

  曹红梅分析了研究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情况。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17年基金资助工作特点和下一阶段基金资助工作部署等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下一阶段项目部署的重点。科技综合处朱雅琴介绍了2018年指南新变化、可申报项目类型和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等,并对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本次动员会特别邀请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分享国家基金项目撰写经验。陈立东研究员结合自己撰写及评审各类国家基金项目的经验,从回答为什么要申请基金、基金项目要写什么、如何凝练科学问题等几个问题出发,对基金项目的选题、写法、重点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结合案例介绍了项目容易被“低评”的几种情况。

  宋力昕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内涵和特征,并表示从基础、高技术到产业化的全创新研究链都需要重视基础研究,要全面均衡发展。他强调了基础研究对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表示将继续重视和支持基础研究,希望全所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共同努力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宋力昕作动员讲话



曹红梅主持会议



陈立东研究员分享基金项目撰写经验

相关话题/基础 介绍 科技 经验 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