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硅酸盐所与浙江自立股份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_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1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浙江自立控股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自立公司举行。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朋越,经信局局长金伟兔,百官街道党委书记魏国剑,人才办副主任徐建锋、张嘉铭,科协主席孙云苗,浙江自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列鹰,常务副总经理马铮,浙江自立高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国平,浙江自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义,技术总监方斌祥博士,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士维研究员,蒋丹宇研究员、周国红研究员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王东与马列鹰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在联合实验室工作会议上,王东代表上海硅酸盐所讲话,希望通过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成功实现研究所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陈坚对上海硅酸盐所入驻上虞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联合实验室能够研发出更多高新技术产品,进一步做好技术战略、人才需求、产品储备等工作,助力上虞地方经济发展。马列鹰表示,与上海硅酸盐所的合作,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里程碑,双方将携手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高新技术孵化基地,进军先进陶瓷领域,从而实现在新材料行业的新突破。

  浙江自立控股作为专业生产耐火材料制品及烧结刚玉耐火原料的中型企业,服务宝钢、鞍钢、首钢及日本的JFE等国内外优秀钢铁企业,近年来抓住了宝钢建设所需耐火材料国产化的契机,逐步成长为中国耐火材料行业中技术领先、服务领先的代表型企业之一,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联合实验室成立之后,将依托上海硅酸盐所先进陶瓷领域的研发优势、人才优势、技术成果优势,结合自立控股的产业优势、市场优势等,以“专、精、新、特”为产品主攻方向,促进人才培养,开发先进陶瓷生产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化进程。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与浙江自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列鹰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讲话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讲话



联合实验室工作会议

相关话题/上海 实验室 浙江 技术 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