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_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1月25-26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此次论证会的项目包括上海硅酸盐所承担的“纳米尺度光热调控及测量系统”项目、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承担的“原位生物冷冻电镜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项目和生物物理所承担的“金属/荧光双模免疫标记高通量细胞亚群精准分析系统”项目。与会领导专家由中科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副处长姜言彬、杨学明院士、徐涛院士、毛兰群研究员、雷震霖研究员、夏洋研究员、瞿荣辉研究员、杨富华研究员、白雪冬研究员、孟祥敏研究员、张建国研究员、周振教授、李刚强教授、黄荣教授、魏劲松研究员、蒋旭芬高级会计师和陈入奎高级会计师组成。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总经济师、财务处长王喜晴,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韩金铎,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项目组成员及项目协作单位负责人等共计5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言彬主持。

  姜言彬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和领导对中科院重大仪器装备项目的支持,并介绍了项目主管部门的管理权责,希望项目各参加单位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围绕总体目标开展研究工作,争取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为建设有影响力的仪器装备研究平台作出贡献。

  杨建华在论证会上致欢迎辞,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项目承担单位将认真履行管理和服务工作,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各项目负责人曾华荣、纪伟和李英志分别汇报了项目总体概况、技术路线和预期目标。专家组针对项目任务的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提出意见和建议。“纳米尺度光热调控及测量系统”项目评审专家组组长杨学明院士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前期在团队组织、方案设计以及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指出通过实施方案论证会可以进一步明确项目目标与考核指标的一致性,希望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创新和突破,并建立国际领先的纳米科学仪器装备。

  “纳米尺度光热调控及测量系统”项目由上海硅酸盐所作为承担单位,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协作单位,旨在研制高分辨光热调控及测量系统,实现材料纳米结构高分辨显微成像、化学组成分析以及热电和热离子输运物性等综合表征。该系统研制将有望提升我国纳米科学仪器自主创新核心能力,实现前沿技术引领性突破。



论证会现场

相关话题/系统 纳米 测量 上海 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