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百载风雨铸辉煌,砥砺前行再起航——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七届“视角关注周”开幕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十七届视角关注周系列活动,回顾百年红色历史,重温百年革命历程。5月19日中午,“百载风雨铸辉煌,砥砺前行再起航”视角关注周开幕式暨“百年华诞里的红色印记党史图片展”揭牌仪式于绿叶步行街如期举行。校党委许涛书记、校学工部部长/研工部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褚华、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倪志兴、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方芳、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巧和学院党委委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一起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视角关注周”开幕式共分为节目展演、党史展示与校园打卡活动三个环节,以“忆往昔?润泽百年”“展蓝图?薪火永续”两个板块和“南湖扬帆”“立国安邦”“日新月异”三项打卡组成,在融入爱国主题教育的同时展现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丰富多彩的表演、游戏、集章打卡带领同学们见证先辈的峥嵘岁月,共同回顾百年的奋斗历程。
百年征程,薪火永续

尽览百年星星火,不忘华夏万古青。活动伊始,方芳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视角关注周”活动的背景和内容,鼓舞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有力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在现场嘉宾和观众的共同见证下,许涛书记为“百年华诞里的红色党史图片展”揭牌。随后,许涛书记一行来到绿叶步行街观看一排排整齐树立的记录着共产党一百年历史的图片展板。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师生能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特别策划了“开讲啦·青春微党课”——建党百年百期微党课活动,由师生党员讲述从1921到2021每一年我党的相关历史事件。从3月23日即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开始,每天在学院相关微信平台上发布,在本次“视角关注周”活动之际,学院也将百年历史做成了百年故事图片展,展示在绿叶步行街两侧,期望借助“视角关注周”“毕业季”“迎新季”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更多党员师生和团员青年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感悟党史,校园共游

叶茂枝繁夏渐至,莘莘学子共游园。开幕式上,校园打卡的活动如火如荼展开。同学们在“南湖扬帆”板块重演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时的历程,体会党在一片风雨飘摇中成长的艰辛;在“立国安邦”板块排序新中国大事件,辨识新中国的伟人,体悟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岁月;在“日新月异”板块从今天的时局和青年人的角度思考一百年的党史,深刻理解“经世济民,匡扶时局”的使命与担当。

活动中,许涛书记与随行同学们进行了热切交流后,前往活动板块参加打卡活动。他在“展蓝图·薪火永续”留言板上写下“砥砺前行再启航”的寄语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史,培养爱国思想,增强历史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春绽放,梦想启航
百年风华茂,世纪正青春。节目展演环节,张乐辰和郑之楚同学演唱的一首《No Fear In My Heart》点燃了全场氛围,由8位公管学子带来的《永远跟党走》集体朗诵更是声声铿锵,它是上财学子向百年党业的致敬,是不忘先烈的鸣唱,是砥砺奋进的激昂。一首《雨的旋律》带着青年人特有的清新音调,用最简单的乐器口琴,缓缓奏着一片安宁,为随后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茶艺表演铺垫了安静的氛围。两支以静为基调的表演结束,随之迎来的是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舞蹈表演,青年人的热情被瞬间点燃,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绽放青春的风采。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视角关注周”自2004年创办,至今已持续举办了17年。在每一年的“视角关注周”主题活动中,同学们都会聚焦时政热点、关注社会民生,并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深入思考,积极实践,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一份上财学子的智慧和力量。经过多年的坚持和努力,“视角关注周”已经成为公管学院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色活动品牌,荣获了学校优秀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精品项目、上海高校校园文化优秀项目和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等荣誉。今年第十七届“视角关注周”系列活动包括 “五老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我的入党故事”座谈会、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赏红色经典,忆发展史诗”观影会与“再续征程,从心出发”心理知识竞赛等活动,带领同学们共同回溯历史、追忆往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见证建党百年来的砥砺征程,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创造祖国更加昌盛的未来!
(供稿:凌婕、牛乐萌(学)、陆怡楠(学)、顾骋澜(学)供图:段海娇 编审:谢雅靖 收稿日期:2021年5月21日)


相关话题/历史 公共 经济与管理 书记 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