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导师简介-姓名:陈保中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2013-05-11

姓名:陈保中
  陈保中,男,1965年5月生于浙江省平湖市,教授。1985年毕业于浙江湖州师范学院法政系,1992年7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政教系,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市行政法研究会理事。
    长期从事法学基本理论、宪法学和行政法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行政立法制度、行政执法制度等。在上海市委党校中青班、正处班、处级公务员任职班、青年干部班等承担“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完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宪法意识与宪法权威”、 “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上海法治政府建设”、“我国司法体制改革”等专题课的教学任务以及相应班次的法学案例和情景模拟教学工作。在本校行政管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开设“行政法学专题研究”课程。担任上海市法制讲师团、上海东方讲坛以及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等特聘讲师。2001年获上海市“三五”普法先进个人奖,2006年获上海市“四五”普法先进个人奖,市委党校“教学先进个人”奖(2004年)等。
  近年来主持的主要课题有:国家司法部2005年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课题“和谐社会语境下的法治政府建设”;中国法学会2005年课题“公众参与和有效表达:地方立法质量研究”;2005年上海市人民政府法制办、行政法制研究所课题“行政执法方式研究”;市委党校战略聚焦课题“中国行政立法制度研究” ;上海市法学会2007年重点课题“社会纠纷解决的行政机制研究”等。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国家和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三项。
  出版著作和教材主要有:《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与路径》(独著,上海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案说合同法》(独著,上海社会科学出版社,2003年版),《依法行政的理论和实践》(主编,法律出版社2002年版);《机关事务管理法律法规》(副主编,上海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主编的《依法行政的理论和实践》被作为上海市“四五”普法的公务员依法行政教材,主编的《公务员法律知识读本》(法律出版社,2008年版)被作为上海市“五五”普法的“法律进机关”的主要读物。先后在《政治与法律》、《文汇报》、《北京日报》、《行政与法》、《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上海行政学院学报》、《现代法学》、《上海法治报》、《上海法学研究》等发表论文50多篇。

相关话题/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