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央财经大学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虚拟教研室活动顺利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探索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11月6日上午,学校金融管理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及其课程团队成员,举行《互联网金融概论》课程的混合式教学研讨会。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
副校长徐永林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期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够达到提升我校专业建设层次和课程建设水平,创新教研形态,进一步完善教学模式和方法,协同打造精品教学资源,并最终实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目标。金融管理学院院长张铁铸主持会议,副院长辛琳、金融系全体教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李建军教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特殊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教学名师,“龙马****”****。李建军教授研究领域为货币金融、民间金融、影子银行、金融科技与丝路金融等,在科学研究、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领域多有建树。
李建军从概念范畴、课程建设主要内容、新版课程内容设计、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课程未来发展方向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线上课程《互联网金融概论》的教学设计、资源建设以及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情况。央财课程团队成员欧阳日辉教授,从教学与实践关系、教学与科研关系、课程建设与外部合作关系、教材与教学关系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课程教学与课程建设的关系。
讲座之后,我校金融系教师与央财课程团队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金融系主任吴腾华教授从课程体系设置、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模式方法、线上课程开发、学习积极性拓展等方面与李建军院长等人进行了深入探讨。金融系多位教师也就自己所承担课程模块与央财团队教师进行了交流。

相关话题/金融 课程 院长 中央财经大学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