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华雪铭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1-26

姓名: 华雪铭 导师类别: 硕导

所在专业: 水产养殖 研究方向:
学院/单位: 水产与生命学院
专业所属学院: 水产与生命学院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 行政职务:
性别: 女 E-Mail: xmhua@shou.edu.cn
最高学位: 博士
通讯地址:
备注:
简历

华雪铭,女
教育经历

1993-1997 上海水产大学 水生生物学专业 本科 (班主任 张克俭教授) 理学学士学位
1997-2000 上海水产大学 水产养殖动物营养与饲料方向 硕士研究生 (导师 周洪琪教授)农学硕士学位
2000-2003 上海水产大学水产养殖动物营养与饲料方向 博士研究生 (导师 周洪琪教授)次年获农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4年5月至今在上海海洋大学生命学院从事与水产动物营养饲料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承担的主要课程:
1.硕士生 《水产动物营养学》、《营养免疫学》
2.本科生 《饲料分析与检测》、《营养免疫学概论》、《观赏水族营养与饲料》
主要研究方向:鱼虾饲料中植物蛋白源对鱼粉的替代、鱼类营养与免疫

研究成果

从2000年开始从事鱼类营养免疫学研究,主要从组织、器官和分子水平就营养物、非营养性免疫刺激剂对鱼类免疫功能的调节进行机理性的探讨。
从2006年开始比较研究鱼虾对动植物蛋白源的利用,从摄食(饲料的适口性)、消化生理(营养物质利用)、营养免疫(健康)等角度探讨影响蛋白源利用效果的因素,重点突出豆粕中抗营养因子的消减对选择性摄食和改善植物蛋白利用效果的贡献,从而对植物蛋白源的改性提出合理化建议。
从2009年开始从事饲料酶制剂的吸收利用机制研究。根据酶学原理,从消化生理角度研究植酸酶在鱼体内的最适作用部位,探讨植酸酶在促进植酸磷利用方面所发挥的作用;通过研究溶菌酶制剂在鱼体内的吸收代谢,溶菌酶制剂对营养物质吸收利用的影响,对免疫信号通路中相关元件表达、内源性溶菌酶分泌的影响,探讨外源性溶菌酶在促进鱼体生长、提高鱼体抗应激能力等方面的作用特点。
相关研究成果已获多项校级科技成果奖。

获奖情况

2014年《凡纳宾对虾和大口黑鲈高效、环保和抗逆饲料的研发》获上海海洋大学科学成果奖二等奖(陈乃松 黄旭雄 冷向军 华雪铭等)
2013-2014年度上海海洋大学本科实习教学先进个人
2013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实习基地负责人
2012年度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2011-2012年度上海海洋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2010-2011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汉宝奖学金
2011年《玉米蛋白在鱼虾饲料中替代鱼粉的研究》获上海海洋大学科学成果奖三等奖(华雪铭 黄旭雄 周洪琪等)
2008年《鱼虾营养免疫学基础研究》获上海海洋大学科学成果奖三等奖(黄旭雄 华雪铭 周洪琪等)
2007年 获上海水产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2007年 获上海水产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公开观摩比赛二等奖
2005年“绿色水产饲料免疫增强剂的研究”获上海水产大学科学成果奖二等奖 (周洪琪 华雪铭 黄旭雄等)

专利著作

国内发明专利:
1.一种喂养暗纹东方鲀的饲料及其制备方法 (授权ZL6.0)
2. 用玉米蛋白粉替代部分鱼粉的南美白对虾配合饲料、制备方法及用途 (授权ZL0.2)
3. 含溶菌酶的草鱼饲料(授权ZL 8)
4.一种含有小球藻藻渣的南美白对虾饲料(实审8.1)

论文发表

Effects of different feed stimulants on freshwater crayfish (Procambarus Clarkii), fed diets with or without partial replacement of fish meal by bio-feed,Aquaculture nutrition,doi:10.1111/anu.12148(2014)
植酸酶对斑点叉尾鮰脊椎形态和非特异性免疫相关酶活力的影响。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2014,40(1):94-102.
小球藻藻渣替代豆粕对凡纳滨对虾生长性能和氮磷排放的影响。水产学报,2014,9(38):1538-1546.
克氏原螯虾饲料最适能量蛋白比。动物营养学报,2014, 26( 4): 1111- 1119.
钾在水产动物中的生理作用和营养代谢功能。动物营养学报,2014, 26( 5): 1174- 1179.
克氏原螯虾的脂肪需求量及饲料中脂肪与糖类适宜比例的研究。动物营养学报,2013,25(5):1017-1024.
植酸酶对草鱼和新吉富罗非鱼消化酶活性的影响。动物学杂志,2013,48(4):562-568.
草鱼蛋白质和脂肪代谢对饥饿胁迫的响应。水产学报,2012,36(5):756-763.
饥饿对草鱼非特异免疫水平的影响。动物学杂志,2012,47( 2):91-97.
玉米蛋白粉替代鱼粉对异育银鲫生长和甲状腺激素水平的影响。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2012,38(4):497-503.
饲料中添加溶菌酶对草鱼生长性能和抗感染能力的影响。华中农业大学学报,2012,36(6):731-736.
水产院校饲料分析与检测课程建设初探。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2012,111(1):6-7,39.
野生克氏原螯虾的肌肉生化成分、组织消化酶和免疫酶活性分析。海洋渔业,2011, 33(1):46-52.
玉米蛋白粉部分替代鱼粉对网箱养殖异育银鲫肌肉组织氮磷保留率的影响。上海海洋大学学报,2011,20(5):741-747.
玉米蛋白粉在水产饲料中应用的研究进展。水产学报,2011,35(4):627-635.
Effect of CGM on growth performance and digestibility in puffer (Takifugu fasciatus). Aquacult Int, 2011, 19:395-403.
Effects of feeding with corn gluten meal on trypsin activity and mRNA expression in Fugu obscures. Fish Physiol Biochem, 2011, 37:453-460.
壳聚糖和益生菌对免疫抑制性异育银鲫正向调节作用的研究。现代免疫学,2011,31(5):389-394.






相关话题/上海海洋大学 水产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姜佳枚
    姓名:姜佳枚导师类别:硕导所在专业:生物学研究方向: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行政职务:性别:女E-Mail:jm-jiang@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备注:简历姜佳枚,女,1984年3月出生,山东烟台人,中国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学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季高华
    姓名:季高华导师类别:硕导所在专业:生物学研究方向:水域环境生态修复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讲师行政职务:水生生物系副主任性别:男E-Mail:ghji@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备注:简历教育经历2016-2017,美国佛罗里达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黄旭雄
    姓名:黄旭雄导师类别:博导所在专业:水产养殖研究方向: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生物饵料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教授行政职务: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性别:男E-Mail:xxhuang@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冷向军
    姓名:冷向军导师类别:博导所在专业:水产养殖研究方向: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教授行政职务:性别:男E-Mail:xjleng@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备注:简历冷向军,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副会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姜有声
    姓名:姜有声导师类别:硕导所在专业:水产养殖研究方向: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行政职务:性别:女E-Mail:ysjiang@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备注:简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研究成果获奖情况专利著作论文发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嘉尧
    姓名:李嘉尧导师类别:硕导所在专业:水产养殖研究方向:稻渔种养及水产动物营养饲料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讲师行政职务:性别:男E-Mail:jy-li@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备注:简历李嘉尧,博士,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系讲师,硕士生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家乐
    姓名:李家乐导师类别:博导所在专业:水产养殖研究方向: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教授行政职务:正高级性别:男E-Mail:jlli@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备注:简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研究成果获奖情况专利著作论文发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晨虹
    姓名:李晨虹导师类别:博导所在专业:海洋科学研究方向:鱼类分子系统学,环境DNA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教授行政职务:水生生物系主任性别:男E-Mail:chli@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实验室网页:http://www.lmse.o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松林
    姓名:李松林导师类别:硕导所在专业:水产养殖研究方向: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讲师行政职务:性别:男E-Mail:slli@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备注:简历李松林,博士,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系讲师,硕士生导师。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
  •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名友
    姓名:李名友导师类别:博导所在专业:生物学研究方向:学院/单位: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所属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专业技术职务:研究员行政职务:正高级性别:男E-Mail:myli@shou.edu.cn最高学位:博士通讯地址:备注:简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研究成果获奖情况专利著作论文发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