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顾亚平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14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1984年在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电子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7年在中科院声学所东海研究站获得硕士学位,1991年在中科院声学所声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5年—2003年任东海研究站站长。
担任中国声学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声学学会副理事长;信息产业部数字电视国家标准制订总体组成员、信息产业部数字电视中间件软件国家标准制订小组副组长;国家自然基金委专家评委;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副主委等。
主要从事数字信号处理的理论研究及开发、数字多媒体及通信技术的理论与研究和数字宽带接入技术、语音编码技术、高速无线调制解调技术等研究工作。
顾亚平研究员先后获得中科院和上海市等科技进步奖等9项。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获得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数十项。



相关话题/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 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