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高天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9-13

高天鹏 发布时间:2016-09-19 21:00:53来源: 查看次数:


姓 名: 高天鹏
别:
出生年月:197202
称:教授
位: 博士
电子邮件:tpgaocyj@uestc.edu.cn



学术经历
1、2004.9-2010.6 四川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2、2010.9-2011.9 美国明尼苏达哈姆林大学访问****,研究美国地方政府公共管理及电子政务的理论与实践;
3、2006.12-2007.1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主研,独立撰写子课题研究报告。




个人简介
高天鹏副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美国哈姆林大学访问****,1998年起在电子科技大学从事信息管理、电子政务专业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教学情况:主要从事信息管理、电子政务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电子政务原理与实务、管理信息系统概论(双语)、数据管理技术(数据挖掘)等课程,获得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作为第二项目负责人主持的“信息系统开发与管理”课程获得四川省精品课程,“信息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科研情况
主要围绕电子政务、公共组织变革管理与创新二个领域进行。在公共组织变革管理与研究领域的研究具体包括新技术背景下公共组织变革规律及其管理与创新、公共组织的流程管理研究等。在电子政务领域中的研究具体包括电子化公共服务、公共安全中的危机信息管理等相关研究。作为公派访问****赴美国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研究,主要研究内容为美国地方政府公共管理及电子政务理论与实践。近年来出版专著一部(独著)、教材3部,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10篇被CSSCI、EI、ISTP等权威检索收录,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研究人员主持和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等若干项目的研究工作。近几年的代表性学术成果有:专著《流程管理理论与技术研究》(2012.3); 论文《基于管理熵的组织变革模型研究》(2010.10)、《组织变革的系统科学思考》(2010.12)、《Evolution of Group Network Behavior on the Internet in a Public Crisis and its Control Measures》,第五届危机响应与管理信息系统国际会议2011.11, EI Compendex 收录,主持贵州安顺屯堡文化网站规划咨询研究和国家音乐产业成都基地发展规划子课题研究等。



相关话题/公共管理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