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青海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当增吉副教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1-21



当增吉,女,(1978—),藏族,青海省同仁县人,副教授,民族学博士。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人,2000年7月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藏学院,同年在青海民族学院民族研究从事教学工作。2004年7月考入青海民院民族研究所硕士研究生专门史专业民族文化史方向,2007年7月毕业。2008年8月—2009年8月在美国爱荷华大学进修;2010年9月—2013年7月在西南民族大学攻读博士,获民族学博士学位。现在青海民族大学民社院承担民社院和藏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同时主要从事藏学、民族学研究,在国内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青海民族大学高层次人才项目、国别与区域研究等项目5项。
代表性研究成果:
论文:
1.《隆务囊索政权的建立隆务寺的兴盛》,《青海民族研究》2011年第3期。
2.《黄南保安屯堡文化及其特点》,《青海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3期。
3.《由隆务“囊索”探析“囊索”一职及其在青海的演化》,《西藏研究》2013年第3期。
4.《对“热贡”的界定与理解》,《青海民族研究》2013年第2期。
5.《西藏送戏下乡政策执行情况调查研究——以西藏自治区话剧团2012年送戏下乡演出为例》,《青藏高原论坛》2014年第1期。
6.《隆务寺传统管理模式及其特点》,《青海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期。
7.《青海热贡隆务寺管理模式研究》,《青藏高原论坛》2018年第2期。
8.《全球化与地方性:喜马拉雅地区藏传佛教器物的流通与制作》,《青海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
9.《论历史上安多热贡隆务囊索与夏日仓活佛之间的关系及其特点》,《西藏研究》2019年第6期。
10.《圣物的流通——番尼古道上的尼泊尔鎏金铜佛流通考察》,《西藏艺术研究》2019年第4期。
主持、参与科研项目:
1.主持2015年青海民族大学高层次人才项目“青海省隆务寺管理模式调查研究”。
2.主持2016年青海民族大学项目“旁遮普山邦”。
3.主持2017年青海民族大学项目“圣物的流通——尼泊尔鎏金铜佛贸易考察”,已经完成。
4.主持2017年青海民族大学项目“尼泊尔博德纳社区贸易考察”,已经完成。
5.主持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元明时期的青海热贡区域社会研究”,在研。
6.主持青海民族大学校级规划项目“乡村振兴视域下的藏族传统手工艺复兴研究——以热贡泥塑佛像为例”。



相关话题/社会学 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