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大学冶金学院2017年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5-26

冶金学院2017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东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意见》,冶金学院定于3月16日至3月18日组织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复试工作的总体精神与安排如下:

一、各学科(领域)招生计划

学科代码

专业(领域)名称

招生计划

推免计划

统考招生计划

学习方式

学位类型

080601

冶金物理化学

6

 

6

全日制

学术型

080602

钢铁冶金

49

1

48

全日制

学术型

080603

有色金属冶金

33

4

29

全日制

学术型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34

2

32

全日制

学术型

081701

化学工程

10

 

10

全日制

学术型

081702

化学工艺

10

1

9

全日制

学术型

083001

环境科学

17

1

16

全日制

学术型

0806Z1

冶金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

8

 

8

全日制

学术型

085205

冶金工程

147

 

147

全日制

应用型

085206

动力工程

46

 

46

全日制

应用型

注: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为专项计划,不包含在上述计划中。

二、复试名单的确定

1.复试考生资格与名单的确定原则:在单科和总分符合报考学科(领域)所在学科门类复试分数线的基础上,按总分由高至低确定复试名单,参加复试的人数为各专业统考招生计划的130%。

2.复试人数的计算遵循见小数点进位的原则,排名末位分数相同的考生具同等资格。

3.参加夏令营活动并考核合格的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相对应专业,若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相应门类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即获得复试资格。

三、资格审查及复试时需携带的材料

1、资格审查时间:2017316 8:00-12:0014:00-17:00

2、地点:东北大学南湖校区冶金馆330

①准考证及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留存学生证复印件,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入学时补验);

②大学阶段成绩单(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原件,或将人事档案中的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复印,并在复印件上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③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写实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参考格式详见http://www.graduate.neu.edu.cn/dongda/zsbwjxz/33779.jhtml)。

有工作单位的考生,写实材料须由本人人事档案所在单位政工部门提供,并加盖政工部门公章;无工作单位的往届毕业考生,写实材料须由人事档案托管部门或户口所在街道社区政工部门提供,并加盖政工部门公章;应届毕业的考生,写实材料须由所在学校政工部门(学校学生工作部或院系党委)提供,并加盖政工部门公章。

④可提交科研成果及证明、等级证书、荣誉证书等能证明自己能力水平的材料。

3、注意:

1)以上资格审查材料仅用于资格审查留存;

2)复试面试时请各位考生必须另行准备给所在面试组作为复试面试的重要参考,请按要求及时准备,因材料不齐造成的影响由考生本人承担;

3)需要留存的材料(A4纸复印或打印)请按照如下顺序进行装订初试准考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应届生交学生证复印件)学位证复印件大学阶段成绩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写实材料其他能证明自己能力水平的材料复印件。

四、复试内容与安排

1.复试笔试:

笔试时间:317 上午900-1130

笔试地点:东北大学南湖校区冶金馆中心考场进行,具体地点详见复试通知书。

考试科目和复习参考书以冶金学院网上公布为准,笔试考试时间为2.5小时,满分120分。

2.复试面试:

318进行,考生务必于3月18日8:00前到指定备考地点,具体地点见复试通知书。

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三部分,满分100分。初试外语语种为日语和俄语的考生,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不在学科复试小组内进行,于3月17日下午(具体时间与地点将通知到考生本人)进行测评,成绩取平均值,与学科复试组其它内容的测评平均成绩相加作为小组复试成绩。

面试时考生须将研究生院要求资格审查材料和证明自己能力与水平的学术成果和获奖等材料的复印件交给面试秘书。

五、录取成绩的确定

第一志愿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考生所在复试小组所得的成绩×(同一专业的各复试小组的平均成绩/考生所在复试小组内全部考生的平均成绩)。统考考生的录取按合格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

出现如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统考考生复试笔试成绩低于50分。

(2)面试成绩低于60分或组内有半数以上面试教师给出低于60分。

(3)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及诚信考核不合格。

注:复试通知书下载打印时间和复试材料相关准备详见《东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准备事项》。

咨询电话:024-83687324,联系人:鲁老师。

六.违规违纪投诉受理联系人及地点:

联系人:孙玉鑫;  地  点:冶金馆304;  电  话:024-83687742

受理时间:3月17日-19日 8:30-11:30,14:00-17:00,其它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

 

 

 

冶金学院

2017年3月8日


点此下载复试名单

相关话题/复试工作方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确保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科学、合理与公正性,根据《东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意见》文件的精神,现对我院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一、学院分专业统考生招生计划数: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沈阳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MPAcc)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确保质量,宁缺毋滥;坚持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及潜力、具有特殊学术专长及潜力的人才的原则;坚持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原则。 (一)科学选拔原则。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确保复试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23
  • 大连海洋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大连海洋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pdf 附件:各研究方向招生计划表.xls 复试政审表.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 复试组织工作 1、 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和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喜平、王登攀 副组长:穆艳杰、陈松友,组员:王丽欣、崔妍、沈斌。 2、 按招收博士学位专业成立复试小组,由博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5
  •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1
  •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 据教育部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 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黑龙江省委党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制定研究 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黑龙江大学2017年各学院复试工作方案
    各位考生: 各招生学院复试工作正在启动,现将学院复试工作方案予以发布,请各位相关考生查看。如有疑问,可直接咨询各招生学院联系负责人。 特此通知。 研究生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哈尔滨商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组织管理工作 1、复试工作原则坚持科学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集中健全,维护考试的合法权益;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坚持客观评价,考核量化。2、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复试小组、复试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名单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复试,拟定于2017年3月23日举行,为了加强硕士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
  • 旅游烹饪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