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旅游烹饪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09

为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工作基本原则

复试工作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为原则,严格执行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和国家有关招生政策。坚持政策透明、规则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提高服务意识,维护考生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导师群体在复试选拔中的作用,加强对考生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以及诚信等方面的综合考核。

二、复试组织

(暂不对外公布)

三、复试研究生资格审查及相关要求

按照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在复试前对参加复试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考生需提供准考证原件、身份证原件、非应届本科生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生学生证原件(或学信网在线学籍认证),留存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学生证复印件。

复试期间,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根据学院安排的体检时间到哈尔滨商业大学南区门诊部进行体检。

、复试内容及时间地点安排

一)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测试和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两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综合测试满分原则上为70分,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原则上满分为30分。面试的30分原则上应按照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作不同的区分,其中:学术学位专业面试为10分,外语的口语测试为20分;专业学位专业面试为20分,外语的口语测试为10分。

1.专业综合测试

考核方式原则上为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基本理论的掌握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注重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考察。

1)旅游管理学术型硕士

复试科目:饭店管理学

同等学历考生加试: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市场营销

(2)烹饪科学学术型硕士

    复试科目:饮食营养学

(3)旅游管理专业型硕士

    复试科目:旅游学概论、思想政治理论

2.面试

面试包括专业知识测试外语口语测试每名考生测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0分钟专业综合素质主要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前沿问题的理解能力及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具体内容由学院根据专业需要自行确定;外语口语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理解能力和口语交流能力。

3.拟录取考生成绩的计算

考生拟录取成绩由初试和复试两部分按照一定比例折合后综合计算,其中:初试成绩权重为70%,复试成绩权重为30%。

(二)时间安排

 3月2013.00-16.00    笔试

3月20日下午16.30-17.30    面试(包括外语口语测试)

(三)复试地点

     哈尔滨商业大学南区旅游烹饪学院202、306室

五、不予录取的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考生不予录取:

   1)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考试违纪、替考及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不予录取。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①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②面试成绩低于18分;③专业综合测试成绩低于42分;④外语口语测试缺考;⑤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

   3)考生没有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考生名单

   旅游管理专业型硕士:

   魏椿强、韩英英、高珩、韩晓清、张玲玲、王方芳、王宽
   代雪坤、张淑媛、卢胜亚、蔺帅茹、金俊

   烹饪科学学术型硕士:

   彭子宁、王萌、方伟佳、樊浩然、孟宁、牟心泰、苗榕芯

 

 

、复试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联系人:赵阳、汤姿

咨询电话:0451-84869320  13936662858   15804627871

 

 

 

 

 

 

旅游烹饪学院

2017.3.17

相关话题/旅游烹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