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介绍

哈尔滨商业大学 考研网/2016-04-05


  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的前身是黑龙江商学院旅游烹饪系,成立于1959年,在全国第一个开办烹饪高等教育,全国第一个烹饪专业的副教授、教授均出自本院。学院是黑龙江省第一所也是全国较早开办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教育的高等院校,2001年合校后更名。

  学院设有旅游管理系与烹饪科学系,分别开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三个本科专业,是黑龙江省最早获得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院校。旅游管理专业是黑龙江省重点专业。

  学院是国家教育部首批(1999年)批准的“旅游管理”和“烹饪与营养教育”二个专业的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并招收“烹饪与营养教育”和“旅游管理”二个专业的全国职业教育的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学院还是黑龙江省自学考试“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和“饭店管理专业(专科)”的主考院校。学院承担国家商务部的 “发展中国家酒店管理研修班” 和“独联体国家旅游管理研修班”援外国际培训项目。还设有旅游科学研究所、中式快餐研究发展中心和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三个学术研究机构。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黑龙江省旅游管理专业的省级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教学名师以及国家级烹饪大师等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有教授和副教授19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或是在读博士。

  2004年“烹调技术”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 2006年“旅游学概论”课程被评为黑龙江省精品课。

  学院拥有自主经营管理的1.8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酒店作为学生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形成一套科学、完善的产、学、研有机结合的旅游业人才培养模式,2007年被黑龙江省教育厅评为“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旅游实践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还设有设备设施功能齐全的旅游实训室、烹饪操作室、多媒体室等用于科研和教学使用的现代化实验室。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活动,先后与英国、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的大学建立广泛的联系,为教师进修、学生交流、拓展师生国际视野创造条件。

  学院奉行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配置教学内容,为学生构筑融知识、能力、素质为一体的培养体系,并结合专业特点突出双语教学模式,培养的学生深受社会行业和用人单位的欢迎。

  学院已形成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烹饪营养与教育专业的多层次、多规格、多类别的高等教育格局,并成为我国旅游业、酒店业、餐饮业和烹饪行业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级管理与技术人才培养的摇篮。

相关话题/哈尔滨商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