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商业大学硕士点介绍:财政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 考研网/2016-04-0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道德品质、优良的政治素质,具有坚实宽厚的经济学基础和财政学理论知识,能融会贯通地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分析、研究、解决有关财政理论和实际问题,胜任财政学教学、研究、管理工作,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服务面向:服务面向财政、税务、审计、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和中介机构。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省内唯一的财政学硕士点专业。依托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强大师资力量,集理、工、文、管的多学科交叉优势,实施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商科背景,在理论与实践研究上有广阔的空间,形成一条经济与政府并重的教学与科研培养模式;依托管理学科优势,把行政管理、现代企业管理及市场经济的理论和方法运用到财政学专业人才培养上;依托实践基地优势,具有直接的实践应用性,直接为政府实现其职能服务。
  
  研究方向与主要课程:
  1.研究方向:财政理论与政策研究、税收理论与政策研究、财税法研究、社会保障研究、资产管理与评估研究、财政与货币政策研究
  2.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财政学、统计学、货币银行学、国际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基础、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经济法学、税法学、公共预算、社会保障学、政府采购学、预算会计、税务会计、税务管理与稽查、国际税收、财税电算化等。   
  
  学位授予: 学制2.5年,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

相关话题/哈尔滨商业大学